厕所革命大趋势下——看卫浴行业如何窥见市场契机_新浪地产网

厕所革命大趋势下——看卫浴行业如何窥见市场契机

提要:日前,关于“第三卫生间”的设置可谓是如火如荼,在厕所成为世界性话题的趋势下,卫浴行业也关注期间蕴含的市场空间。根据时代以及市场的发展趋势来适时调整企业自身的发展战略,找到重点发展脉络显得尤为重要。

  日前,关于“第三卫生间”的设置可谓是如火如荼,在厕所成为世界性话题的趋势下,卫浴行业也关注期间蕴含的市场空间。得益于旅游厕所革命的持续推进,卫生洁具正在发挥着无与伦比的作用。而据有关部门测算因厕所问题而致GDP的损失竟高达5%,这无疑又是一个卫浴行业的潜力市场空间。

  厕所革命任重道远

  “‘厕所革命’任重道远。”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说,我国已进入大众化旅游时代,每年的国内旅游人数超过41亿人次,入境旅游人数超过1.3亿人次,游客每年如厕需求保守估计将超过320亿次。当前,我国A级旅游景区的数量已突破9000家,成为我国旅游业的“中流砥柱”,其中5A级旅游景区已经达到227家。但目前来说,我国旅游业的管理与服务水平还较为粗放,与日益个性化、多样化的旅游消费需求还存在不小差距。厕所问题依然是我国旅游业最突出的薄弱环节之一,也是我国社会文明和公共服务体系的短板。

  厕所直接体现了一个国家公共服务水平的高低,同时也是反应社会服务、旅游文明进步程度的重要标志。今年,国家旅游局继续把旅游厕所是否达标作为全域旅游创建、A级景区和星级饭店创建评比验收的必备要素,并对不达标、不合格的实行一票否决。

  卫浴行业逆势突围

  今年是厕所革命三年计划的攻坚之年。为了推进第三卫生间建设,各地都在积极贯彻落实李金早提出的“厕所革命既注重抓硬件建设,又注重抓软件服务,突出厕所人性化,着力提升游客满意度”的要求。而“第三卫生间”的配备,将会促进我国“适老”及儿童卫浴产品增长,推动卫浴类产品的发展。这对于2017年的卫浴企业发展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机遇,相信更多人性化设计的产品,如自动换套马桶盖等一些方便大众的产品市场也将有所突破,相关人士务必做好相关对策,加入这个机遇中来。

  的确,对于卫浴企业的发展来说,行业发展趋势难以预测。但是在市场情形中认真观察,总能窥得一二。卫浴市场在不断变化发展,而消费需求的导向也势必为卫浴品牌的壮大注入更大的能量。当然,根据时代以及市场的发展趋势来适时调整企业自身的发展战略,找到重点发展脉络显得尤为重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