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马桶市场大提速 催生市场渠道多元发展_新浪地产网

智能马桶市场大提速 催生市场渠道多元发展

提要:据市场专业人士分析,智能马桶市场将成为卫浴行业的一大亮点,并将不断提速持续发力占据智能马桶市场主流地位。而智能马桶市场大提速之后,卫浴企业发展线上渠道实现销售增量、稳固线下渠道兼顾售后服务问题,是智能马桶市场现阶段必然的渠道模式特征。

  据市场专业人士分析,智能马桶市场将成为卫浴行业的一大亮点,并将不断提速持续发力占据智能马桶市场主流地位。但在市场一片利好的前景下,卫浴行业也将面对线上线下渠道并行的局面,势必催生市场渠道多元发展的局面。

  智能马桶市场催生渠道呈多元发展

  智能马桶市场大提速,必将是2017年度泛家居市场的一道亮色。目前,虽然专业卫浴制造企业把持着智能马桶市场的主流地位,但在市场利好的巨大诱惑下,不同领域的闯入者也纷至沓来。如今,卫浴渠道与家电渠道并行,是现阶段智能马桶营销渠道的主要模式特征。而多元渠道齐头并进,无疑是适应市场快速膨胀状态的好现象。但真正令业界担忧的是,智能马桶制造企业的售后服务体系,在市场多元渠道的发展境遇下,是否会出现不良反应。

  而智能马桶市场大提速之后,卫浴企业发展线上渠道实现销售增量、稳固线下渠道兼顾售后服务问题,是智能马桶市场现阶段必然的渠道模式特征。而《2016年中国智能坐便器行业发展报告》的发布,打破了中国智能坐便器行业缺少系统的调研报告和数据分析的现状,今后企业确定经营决策和研发方向以及政府制订相关政策都将有据可依,也为进一步推动行业发展壮大和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智能坐便器行业有待进一步引导和培育

  目前来看,虽然智能马桶前景无限好,但我国智能坐便器行业整体规模尚小,还有待进一步扶持、引导和培育。从近期的几次智能马桶产品测评来看,我国智能坐便器企业在技术上与国外企业还存在差距。其中,主要体现在人才储备相对缺乏,企业间的技术交流活动少,行业整体技术力量薄弱以及在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上对外依赖度较高等方面。

  对此,反观国外智能坐便器行业已然进行到相对成熟的成都,国内企业在专业技术人才和技术水平方面要加大培养和提升力度,以保证智能马桶产品品质,能充分赢得消费者和市场的认可。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能马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马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