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水嘴质量成质检重点 卫企当加强质量意识_新浪地产网

水嘴质量成质检重点 卫企当加强质量意识

提要: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提出,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成为各大制造企业发展所面临的一大难题之一。产品集中在管螺纹精度、表面耐腐蚀性能、金属污染物析出、流量、流量均匀性及用水效率等级等等不合格项目上。

  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提出,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成为各大制造企业发展所面临的一大难题之一。12月7日下午,2016年建筑卫生陶瓷产品质量提升大会成功召开,本次大会旨在促进建筑卫生陶瓷行业整体质量水平的提升和快速健康发展。当天的大会上透露,水嘴产品将成为今后抽检重点关注的对象。

  国产水嘴整体合格率偏低

  在当天举行的大会上,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程晓敏分享了《2016年陶瓷片密封水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质量分析》。尽管水嘴产品的合格率已经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所提升,并且已经达到了82.0%,但是根据不合格企业跟踪情况来看,企业合格率远低于抽查的整体合格率。产品集中在管螺纹精度、表面耐腐蚀性能、金属污染物析出、流量、流量均匀性及用水效率等级等等不合格项目上。

  水嘴合格率偏低的现状之下,只得加强抽检,将水嘴产品作为今后抽检重点关注的对象之一,以促使企业重视水嘴产品,提质水嘴,让国产水嘴产品的质量能再上新台阶。

  水嘴不合格的具体体现

  据悉,水嘴不合格具体体现在螺纹精度、金属污染物析出、流量、表面耐腐蚀性能、流量均匀性、水嘴用水效率等级等多个方面。其中“表面耐腐蚀性能”涉及到水嘴产品质量和寿命,由于水嘴直接接触流水且使用环境通常比较潮湿,耐蚀性不合格产品在潮湿的环境下极易产生“铜绿”,不仅影响美观,而且会锈牢、卡阻、不利于使用。如果螺纹精度不合格,水嘴会安装困难甚至无法正常安装,产生水管滴漏现象。

  当下卫浴产品质量提升仍有较长的路要走,卫浴企业须得加强质量意识,稳步前行以促进产品质量的提升。虽然水嘴是今后抽检重点关注的对象,但是其它卫浴产品也不能在质量管理上有所放松,而是应该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让产品品质不断提升,推动中国卫浴质造的前行。当然对于水嘴产品的生产企业来说,重视水嘴的研发设计,加强企业内部的质量意识,对于水嘴产品品质的提升有着很关键的作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