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厕所革命引发GDP之战 卫浴行业瞄准目标蓄势待发_新浪地产网

厕所革命引发GDP之战 卫浴行业瞄准目标蓄势待发

提要:日前,旅游厕所革命对于“第三卫生间”提出前所未有的重视,而除了对此类卫生间做出详细安装要求之外。

  日前,旅游厕所革命对于“第三卫生间”提出前所未有的重视,而除了对此类卫生间做出详细安装要求之外。据相关部门测算,因厕所问题而导致GDP的损失高达5%,而作为与卫生洁具相关度最高的卫浴行业不能作壁上观,要积极配合推动厕所革命的积极开展。

  据悉,在2017年“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上,国家旅游局称,全国5A级旅游景区都应配备“第三卫生间”,今年将建设604座“第三卫生间”。曾被认为是“不登大雅之堂”的公厕,如今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重视。厕所已经成为世界性的话题,而目前因为厕所问题引发大量疾病的国家不在少数,据相关部门测算,因为厕所问题而致GDP的损失高达5%。

  “厕所革命”任重道远

  这尤其体现在旅游景区,在大众化旅游时代更加体现“厕所革命”的任重道远。但目前来说,我国旅游业的管理与服务水平还较为粗放,与日益个性化、多样化的旅游消费需求存在不小的差距,尤其体现在旅游厕所的设置方面。厕所问题依然是我国旅游业最突出的薄弱环节之一,也是我国社会文明和公共服务体系的短板。而作为其中关键的一环,卫生洁具的突出表现尤其不能忽视。从如厕体验到服务的提升,引用现代技术来更好的便利游客,对于公共厕所革命具有更加鲜明的时代意义。

  而第三卫生间的设置将引发卫浴行业新的发展潮流,其空间的设置不仅能为残障人士和带孩子者提供方便,对于老龄人群也将会有非常大的便利。这对于卫浴行业而言,也将提起对于儿童和适老卫浴的消费人群的重新重视。今年全国5A景区要建设604座“第三卫生间”,随之而来的是运营维护成本的增加。对此,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博士印伟表示,厕所的运营成本巨大,在增加使用率的同时,可以考虑“以商养厕”,比如在厕所里面增加广告。

  “第三卫生间”带来商机

  其实,早在我国“厕所革命”之初,有专家曾指出我国厕所面临建设水平滞后、“重建设、轻管理”、资金投入不足等多重难题。而这些问题在“厕所革命”的实践中找到了解决路径。而从实践经验来看,提升厕所的科技应用水平,不仅能够提供各式各样的环保、绿色、经济型厕所,还可以为不同气候、不同地区提供因地制宜的厕所建设方案。

  厕所革命不仅仅是城市文明的新标题,卫浴行业更应该积极从中挖掘商机,不断迎接新的挑战机遇。而随着“第三卫生间”的问世,卫浴行业也应该积极关注儿童和适老人群,借势第三卫生间经济发展模式。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