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三项新产品通过住建部科技成果评估

提要:“强力交叉层压膜自粘防水卷材(S-CLF)”通过了科技成果评估。该产品由四层复合的强力交叉层压膜、自粘橡胶沥青胶料、隔离膜等为原料制成,具有钉杆撕裂强度和拉伸强度高,尺寸稳定性和耐久性好等特点。通过创新产品构造和组成,采用预铺反粘法、自粘、湿铺或与非固化橡胶沥青涂料复合使用等不同施工工艺,可分别用于地下室底板、外墙、隧道屋面等防水工程。评估委员会认为该防水卷材在产品研发及应用技术研究方面具有创新性,综合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来源: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近期,行业三家企业的三项新产品通过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估。

  10月18日,由上海台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研发的“带自粘层三元乙丙橡胶防水卷材”通过评估。该产品由三元乙丙橡胶片材和以丁基橡胶为主要成分的自粘胶层构成,既具有三元乙丙橡胶防水卷材的优异性能,又具有与基层良好的自粘结性能。产品克服了传统三元乙丙橡胶防水卷材胶黏剂粘结施工工艺复杂和环境污染的问题。卷材可采用干铺或湿铺法施工,与基层及接缝部位粘结牢固,有利于提高防水工程质量。评估委员会认为该产品的自粘层配方及生产工艺具有创新性,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同日,由深圳蓝盾控股有限公司研发的“非沥青基非固化橡胶防水涂料(CPC)”也通过了科技成果评估。该产品由丁基橡胶、脱硫胶粉、软化油、增粘树脂等原料制成的非固化膏状体,具有自愈性、耐热性较好、挥发性小、不易氧化等特点。通过与CPC非沥青基防水卷材组成复合防水层,可发挥涂料与卷材各自的优势,抗窜水性好,有利于提高防水工程质量。评估委员会认为该防水涂料的配方设计具有创新性,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11月28日,由深圳市卓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卓宝科技有限公司和天津卓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强力交叉层压膜自粘防水卷材(S-CLF)”通过了科技成果评估。该产品由四层复合的强力交叉层压膜、自粘橡胶沥青胶料、隔离膜等为原料制成,具有钉杆撕裂强度和拉伸强度高,尺寸稳定性和耐久性好等特点。通过创新产品构造和组成,采用预铺反粘法、自粘、湿铺或与非固化橡胶沥青涂料复合使用等不同施工工艺,可分别用于地下室底板、外墙、隧道屋面等防水工程。评估委员会认为该防水卷材在产品研发及应用技术研究方面具有创新性,综合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