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建筑防水协会会长杨际梅 凝神十八年 专心磨一剑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河北省建筑防水协会会长杨际梅 凝神十八年 专心磨一剑

提要:多年来,在国内建筑防水卷材的质量提升方面,河北省一直走在前列,成为全国建筑防水行业的排头兵。这项荣耀的取得,和河北省建筑防水协会所做的大量工作密不可分,而协会会长杨际梅在其中功不可没。十八年来,杨际梅专注于建筑防水卷材的管理与质量提升,倾尽全力净化建筑防水卷材市场,专心打磨全国最受欢迎的建筑防水卷材金字招牌,成为行业质量提升工作的引领者与拓荒者。

  多年来,在国内建筑防水卷材的质量提升方面,河北省一直走在前列,成为全国建筑防水行业的排头兵。这项荣耀的取得,和河北省建筑防水协会所做的大量工作密不可分,而协会会长杨际梅在其中功不可没。十八年来,杨际梅专注于建筑防水卷材的管理与质量提升,倾尽全力净化建筑防水卷材市场,专心打磨全国最受欢迎的建筑防水卷材金字招牌,成为行业质量提升工作的引领者与拓荒者。

  

质量提升万里行媒体团走进河北省建筑防水协会

  质量关系生死存亡 专注研究成果丰富

  质量是发展的根本,是生存的金钥匙。为了成为建筑防水卷材行业的专家,专注建筑新技术推广的杨际梅,一步踏入了建筑防水的管理与研究领域,埋头苦干十余年,最终成为了其中的行家里手。

  

河北省建筑防水协会会长杨际梅

  “世上没有一件事情是顺风顺水的。”谈起自己钟爱的建筑防水卷材行业,杨际梅也有自己的感慨。开始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当时三元乙丙橡胶防水卷材作为一种新技术得到推广。这种材料化学稳定性好,但是粘性差,容易开缝,结果造成推广项目大面积渗漏,最后在客户的声讨声中全铲除。

  这件事对杨际梅影响深刻。为了彻底解决渗漏这一难题,杨际梅深入大专院校、行业企业,找行业专家与施工工人了解实际情况。在经过长时间的试验与探索后,他们选择了SBS防水卷材进行推广。项目最早选定河北省教学出版社的两栋宿舍楼进行铺设,十几年来,除期间主动修缮一次,基本没有渗漏问题。

  “科技创新来不得半点虚假。”杨际梅很坦诚地说。后来,他们通过一个个试验,想方设法改造工艺,提升卷材质量。参与研制推广的“不漏零”项目,获得省科技成果一等奖。

  十八年来,杨际梅专注于建筑防水卷材的质量提升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与荣誉,获得了行业内的高度认可。他所主持的“胶粉改性剂在防水卷材中的应用”项目,于1999年荣获“河北省建设科技进步一等奖”;论文《浅述冷轧带肋钢筋》,荣获“河北省建设系统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同时,他本人获“河北省建设行业科技成果完成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00年,他主持的“防漏宝系列防水材料”项目,荣获“河北省建设科技进步一等奖”;“宏基轻质隔墙板”项目,荣获“河北省建设行业科技成果完成者”荣誉称号;论文《浅谈适应入世,我国造价管理如何与国际惯例接轨》,荣获2003年“河北省建设系统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

  摸准七寸重拳出击 联合发力重在治本

  房地产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以后,河北省防水卷材行业随着房地产业、建筑业的发展而野蛮生长,各种防水卷材企业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市场需求的迅猛发展,导致防水卷材需求量迅猛,产品质量开始良莠不齐,鱼龙混杂,与时俱下。当时河北省至少有一百四五十家生产企业,大部分属无证企业。质量成为行业发展的瓶颈,打假势在必行。

  设立打假专项资金,构建打假举报网络。众所周知,打假涉及面广,涉及区域大,历时时间长,一次性或者短期性打假很难奏效。杨际梅介绍,打假最大的难点在基层,有时候协会想去打假,但找不着地方,造假的企业都十分隐蔽,所以只能“发动群众斗群众”。对此,杨际梅说:“我们的工作比较扎实,切入点比较正确。造假企业对正规企业的冲击较大,正规企业是最大的受害者。所以我们协会设立专项打假基金,鼓励民众举报,只要有人举报,协会就会跟进调查。同时协会也在工地设立“小蜜蜂”联络员制度,你只要造假,只要用假东西,“小蜜蜂”就跑去,给你曝光。我们协会不怕得罪人,由协会联系政府部门打假。主要是发动他们的积极性,给我们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五部门联合发力,打假成效显著。协会打假毕竟能力有限,只有发动政府部门,联合执法,才能形成合力。于是杨际梅就通过各方面努力,倒逼政府改革。经过长期努力,最终促使五部门联合发力,集中打假,防水卷材市场风清气正的形势渐入佳境。

  专注打磨防水金字招牌  凝神聚力开拓未来市场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为了实现“知己方能知彼”,打造地域防水卷材金字招牌,摸清家底,准确决策,2015年7月底,协会配合当地质监部门,对当地防水卷材企业生产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初步掌握了全省建筑防水卷材行业的发展状况,最终形成《河北省建筑防水卷材行业发展及质量分析工作报告》,为政府了解建筑防水卷材行业发展现状、制定行业发展相关政策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该项报告的发布,最终促使河北省发布了《关于开展建筑防水卷材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对标活动的通知》,为该行业质量的全面提升提供了官方支持。

  打造金字招牌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河北省建筑防水卷材行业发展及质量分析工作报告》只是防水卷材质量提升的系列活动之一。杨际梅表示,在后续的质量提升活动中,将围绕加强监管、优化布局等继续深入开展。近些年来,省协会一直配合省质监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质量提升工作。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一方面将政策及时、全面传达给企业;一方面深入了解企业诉求,架起了政府和企业间沟通的桥梁。

  防水卷材产品质量提升工作任重道远。目前,以杨际梅为引领的河北省建筑防水协会,立足河北,目及全国,展望世界,为河北省建筑防水卷材市场的风清气正、质量提升而不断努力着。目前,该省两大行业顶层设计框架——《关于促进建筑防水卷材产品质量提升规范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建筑防水工程技术规范》已制定完成,行业质量诚信联盟有效运行,非标产品在工程使用情况调研报告初步完成,该省行业分析报告已经发布,新乐、河间地区的无证企业基本肃清……

  2015年6月——12月31号,半年时间,签单5.59亿元,对于禹红来说,转型期痛苦的选择或被选择的时代已经过去!

关键词: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