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停车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发城市停车资源

提要:2015年是停车行业爆发的元年,在过去若干年里这个行业一直存在却未被重视,但随着城镇化水平的快速提升造就了中国的高速发展,同时在汽车产业,高端制造业,新能源产业,互联网等产业协同带动下,停车行业得到了快速崛起及生长的机会。

  中国停车规划设计研究院通过静态交通开发城市停车资源

  2015年是停车行业爆发的元年,在过去若干年里这个行业一直存在却未被重视,但随着城镇化水平的快速提升造就了中国的高速发展,同时在汽车产业,高端制造业,新能源产业,互联网等产业协同带动下,停车行业得到了快速崛起及生长的机会。最明显的信号是政府在2015年,2016年从停车场规划,建设,投资,专项债,信息管理,收费等多个 维度发布了一系列政策,停车行业正式进入蓝海市场

  停车规划是城市政府公共政策及停车建设的顶层设计,涉及土地,经济,法律,社会,环境,技术范畴的系统性及科学性战略规划。城市停车规划设计首先需要强化宏观的战略引领,在战略引领指导下完善需求及技术层面的设计,最后通过制度及政策推进具体项目的落地。

  通过静态交通规划开发城市停车资源,需要着重考虑以下四个维度,第一,需求共享维度,城市的停车设施不是建设越多越好,应有合理的规划,公共停车设施的建设应有一个明确的服务半径和服务对象,并非有地就建,而是停车位根据周边业态共享使用,从空间和时间上有利于停车使用者,有利于停车管理者。第二,重要节点维度,停车设施不在仅有单一的停车功能,也是出行服务的节点,未来停车场的设计更多要考虑人的服务需应站在出行的角度当作重要节点来设计。第三,资产管理维度,无论采用哪种方式投资建设,都需考虑合理的回报及经营成本。投资人应该把停车场当作可持续经营资产,可以引进ppp模式,BOT模式使停车设施建设投入产出良性循环。第四,信息化运营思维,城市中的每一个停车场都应该是智能化的停车场,但这并不代表从使用上来讲停车场就是好用的,因为我们的出行结构是网状结构,因此,智能化的停车场需要联网,需要平台化,信息化的管理方式,从政府,企业,用户三个维度去运营管理停车场,才能达到动态交通与静态交通的无缝对接。

  在停车问题逐渐上升至社会问题时,中国停车规划设计研究院通过系统且专业的停车规划与设计,让车主享受到最佳的停车体验,也大大提高了客户方静态交通规划的新标准。成立至今,共承接200余个规划设计类项目,总泊位数已达近30万个,在规划设计过程中优化车位超过近万个,按照车位单价20万/个计算,为客户方提升停车场价值近19.6亿元。同时,通过对停车场交通梳理、动线规划、引导系统规划等优化,缓解停车场出入口拥堵,每年可减少汽车尾气排放量19万吨。

  中国停车规划设计研究院(PDI)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卓越的停车场一站式规划设计服务,业务涵盖城市静态交通体系构建、停车行业研究、规划设计、顾问咨询、智慧停车、工程承包等多层次的技术咨询服务工作,已经形成集政策、规划、设计、技术开发等多元业务协同发展的产业链优势。由北京停车行业协会、阳光海天停车产业集团及交通领域知名高校共同发起,通过智能识别、物联网、信息融合等核心技术的运用,致力于为智慧停车领域提供先进的规划设计、解决方案和产品。

新浪地产
关键词:智能  停车  静态交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