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马桶盖迎来标准研讨会 智能卫浴又将迎来怎样的挑战?

提要:日前,由京东、中国电器科学研究协会以及CVC威凯联合承办的智能马桶盖产品标准培训研讨会在台州举行。在释放了智能马桶创新制造的同时,卫浴行业对于智能马桶市场的探讨又一次推上热门。

  中华卫浴网讯 日前,由京东、中国电器科学研究协会以及CVC威凯联合承办的智能马桶盖产品标准培训研讨会在台州举行。在释放了智能马桶创新制造的同时,卫浴行业对于智能马桶市场的探讨又一次推上热门。

  智能产品迭代和更新不断刷新消费理念,而即热式核心技术的大趋势下,人性化设计也在大幅度提升,无论是多元营销模式的并驾齐驱,还是智能市场日渐加剧的良性竞争,无不预示着中国智能卫浴空间的发展走势,正在向着智能和健康的发展模式驱行。

  国家计生委两年前发布的《中国家庭发展报告》就已经显示,平均规模为3.02人的中国家庭数量已达到4.3亿户。市场分析人士由此做出假设:如果对比日本2009年72%的智能马桶家庭普及率,并假设未来中国家庭的智能马桶普及率仅达到20%,而且平均每个智能马桶的价格仅为2000元,那么,中国潜在的智能马桶市场规模就将达到两千亿元左右。事实上这还只是保守的估计,如果把这一数字再翻一番,也不为过。

  如此巨大的潜在市场究竟还有几公里远?中华卫浴网对于中国智能卫浴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而目前数据显示,智能马桶正在逐步进入人们的视野,其消费的快速增长也是受众消费观念的爆破,所以当智能马桶从1%的普及率开始往上增长已进入起跳状态。而对于想打破现有市场格局的卫浴企业来说,智能马桶成长必然是迅速的。

  的确,智能马桶在近年来的表现可圈可点。在多次抽查及与国外品牌比较发现,国产智能马桶在部分产品性能方面的表现比国外品牌更出色,也和中国家庭的消费习惯更相匹配。回顾处于市场起跳状态的智能马桶品牌格局,显然不可能仅有专业卫浴企业称霸,还活跃着多个领域的闯入者。

  因此可以说,智能马桶目前的品牌格局是专业卫浴企业引领下的集体狂欢。比较强势的闯入者主要是综合家电企业和综合家居建材企业,他们期望凭借品牌拉动力成功闯入,日本的松下和中国的海尔即是家电企业闯入的典型案例,联塑收购益达则是家居建材企业闯入的典型案例。而广有传闻却没能及时闯入的美的、格兰仕、格力等大企业,亦是智能马桶品牌格局的随时闯入者。

  智能马桶市场墙内开发墙外香,其广阔的市场格局更是充满巨大的诱惑力。无论是智能马桶的创新力还是功能上的智能特性,都远远有别于传统卫浴产品特性,散发出别具一格的产品魅力。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