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卫浴不愁发展:潜在智能马桶市场规模预计至少两千亿

提要:当下国内市场智能马桶的普及率经为1%,而根据主流卫浴企业的资料,当下智能马桶在工程方面的应用很低,仅仅在五星级酒店等少数场所使用,在一般的公共场所基本见不到智能马桶的影子。根据市场分析人士的假设,假设未来中国家庭的智能马桶普及率仅达到20%,而且平均每个智能马桶的价格仅为2000元,那么,中国潜在的智能马桶市场规模就将达到两千亿元左右,这还只是保守估计。

  据中华卫浴网了解,当下国内市场智能马桶的普及率经为1%,而根据主流卫浴企业的资料,当下智能马桶在工程方面的应用很低,仅仅在五星级酒店等少数场所使用,在一般的公共场所基本见不到智能马桶的影子。根据市场分析人士的假设,假设未来中国家庭的智能马桶普及率仅达到20%,而且平均每个智能马桶的价格仅为2000元,那么,中国潜在的智能马桶市场规模就将达到两千亿元左右,这还只是保守估计。潜在的巨大的智能马桶市场犹如一块巨大的蛋糕等着分享,中国的智能卫浴行业发展近年来在品质和服务上的不断提升似乎预示着未来智能马桶市场的精彩表现。

  “去日本买马桶盖事件”的持续发酵引发了行业人士、卫浴市场以及广大消费者在产品生产上以及消费观念等上面的改变,该改变让各智能马桶企业在产品品质和服务上追求升级,转型升级的时代消费者需求在升级,智能卫浴产品质量再度受到市场考验。但是智能马桶企业也不用太过于担心,现在发展的大方向基本已定,卫浴企业要在智能马桶市场有所突破,只要精准把握品质和服务两大方向,然后再此基础上做精做细,赢得消费者的信任之后,智能马桶市场的发展也就不难。

  虽然智能马桶行业在国内发展迅速留下了不少问题,但是国产马桶的质量并不比国外品牌的差,今年国家质检总局对智能马桶的频频抽查推动了国产马桶行业质量的提升;此外,国产马桶更加适合中国家庭的消费习惯,或许这应该成为国内消费者选购国产马桶的最主要原因。

  智能卫浴的发展,究其根本,只要在产品设计,功能研发等问题上注重消费者习惯,基于消费者习惯去研发设计产品,将产品品质做到优质;其次,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将服务做到一体化,在售前、中、后都为消费者解决问题,那么在国产马桶上赢得消费者信任并不会太难。

  智能卫浴越往后发展,功能肯定会越来越多,但是消费者选购智能卫浴并不是单单看产品的功能有多丰富,而是我究竟用不用得到这个功能,或者说这个功能适不适合我使用,这就是消费体验,用户体验,但凡智能卫浴设计都应该基于用户体验去设计,而不是盲目地研发,盲目研发产品最终将为企业的发展带来阻碍,实际也是南辕北辙的一种表现。因此,任何时候,智能卫浴的发展离不开人性化这三个词。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