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将至 那些智能家居的上市企业成绩如何?

提要:智能家居的兴起彻底地改变人们对家用电器和家居的理解,且围绕智能家居还将产生一系列的信息服务和生活服务,从而使得智能家居行业在资本市场迅速升温。

  文章来源:中国智能家居网

  智能家居的兴起彻底地改变人们对家用电器和家居的理解,且围绕智能家居还将产生一系列的信息服务和生活服务,从而使得智能家居行业在资本市场迅速升温。目前大多家电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已经全面转向智能战略,其商业模式大致可分三种:一是硬件加价模式,二是硬件+服务模式,三是智能家居平台模式。智能家居涉及灯光、温度、湿度进行智能化管控,安防、监控设备、家庭影院系统等多方面的产品需求,囊括不同行业间市场利益。

  那么,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空间,此时此刻智能家居的那些上市企业又过得如何呢?

  安居宝 三季报净利润共0.13亿 同比下降55.16%

  安居宝从事楼宇对讲系统、智能家居系统、防盗报警系统、停车场系统、监控系统、线缆、液晶显示模组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目前产品主要应用于住宅小区,市场分布在全国各地,与房地产行业政策联系紧密。相对于中国房地产政策的收紧,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安居宝移动互联网项目、城市云停车联网项目费用投入持续增加。

  青岛海尔 三季报净利润共38.23亿 同比增长6.49%

  因收购GE产生的费用,致使海尔季度盈利不如预期,扣除GE的影响,2016年第三季营收年增4%至人民币250亿元,优于2016年上半年的年减4%。根据海尔表示,空调与厨房家电业务表现仍优于其他业务,营收有双位数年增率;洗衣机与热水器业务则有个位数年增率。

  美的集团 三季度营业收入388亿元 同比增长23.20%

  6月底,美的集团完成了收购东芝家电业务主体“东芝生活电器株式会社”80.1%的股权转让交割手续,合并东芝家电为美的集团2016年第三季度增加主营业务收入38.7亿元,增加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70万元。根据美的集团发布三季报数据,美的集团2016年前三季度共享受政府补助10.4亿元。

  达实智能 三季度净利润共1.55亿元 同比增长77.13%

  其中第三季度收入6.56亿元,同比增长56.48%,归母净利润0.90亿元,同比增长81.07%。业绩快速增长主要由于智能交通与智慧医疗业务进展迅猛,同时久信医疗并表所致。智慧医疗持续坚实推进,外延扩张加速发展。公司通过连续参股或收购,实现智慧医疗“软硬一体化”深度布局,公告成立1亿元智慧医疗产业基金,后续外延并购有望加快。自去年底起累计中标智慧医疗项目金额约11亿元,

  结语

  伴随智慧城市建设的逐步落实,加上国家层面关于新城镇化的规划,智能家居的发展前景良好,但是随着竞争加剧,也会从蓝海转向红海。智能家居的那些上市公司的发展策略自然也是倾向于把握机会,更多地赢得智能家居市场份额。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