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博五金:坚守质量标准 致力研发创新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好博五金:坚守质量标准 致力研发创新

提要:11月9日-12日,FC2016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召开。作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的门窗幕墙专业展会,这里是业内顶级的门窗幕墙行业合作和信息交换平台,也是企业新产品的首发平台及斗秀场。一场深入人心的展会无疑是行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最为领先的行业新产品、新技术、新趋势都会在这里一一呈现。借此机会,新浪地产采访了好博集团营销总经理米建军,对门窗智能及控制系统的研制与创新进行了深度了解。

  11月9日-12日,FC2016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召开。作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的门窗幕墙专业展会,这里是业内顶级的门窗幕墙行业合作和信息交换平台,也是企业新产品的首发平台及斗秀场。一场深入人心的展会无疑是行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最为领先的行业新产品、新技术、新趋势都会在这里一一呈现。借此机会,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好博集团营销总经理米建军,对门窗智能及控制系统的研制与创新进行了深度了解。

好博集团营销总经理米建军

 新浪地产:目前门窗行业众多,五金行业无论高低端品牌也是多如牛毛,导致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贵公司是怎样的一个市场定位?在五金行业中处于怎样的一个地位?

  米建军:我们的品牌主要是以家装为主,在家装领域的占有率比较高,坚朗是工程市场的老大,我们是家装领域的老大。

  我们和坚朗经常会一起参加一些活动,而且我们也是中国系统门窗联盟技术到则委员会的参编企业,中国只有三家代表企业。

 新浪地产:每家企业都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可谓是各有千秋,我们的五金件都采用了怎样的一种工艺,与其他的五金件相比,有什么样的优势?

  米建军:五金有传统的喷涂工艺,在技术上我们做了一些升级,氧化工艺是我们主流的工艺,氧化工艺主要是美观,可以提升五金件的品质,因为家装市场对外观的要求比工程市场的要求要高一些,所以在家装市场很受欢迎。

  另外,从五金件的功能上来说,我们除了在原有产品的上做了微创新、微改变以外,还有一些革命性的创新改变,是颠覆行业的,肯定是未来行业里的一匹黑马,就像苹果手机颠覆传统的按键手机一样。

  现在行业的窗型主要就是内开、外开和推拉,从安全角度来说推拉窗还是比较安全且受欢迎的,但缺点是密封性不如内开外开。如果能解决密封性,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窗型,我们本次展会推出的新产品就是推拉密封,现在目前是门产品,后期会升级做窗产品,既有推拉的优势又有平开密封的优势,这款门目前国内我们是第一家,而且很经济。

 新浪地产:目前中国一直在倡导节能环保,走可持续化发展的道路,面对绿色环保这样的一个发展趋势,贵公司采取了怎样的一种应对方式或者说是走什么样的路线来配合绿色建筑的发展?

  米建军:我们企业的发展理念是能够发展成为一个受人尊重的企业,而不是说仅仅赚钱的企业,所以在我们的产品在生产和质量控制方面的要求非常高。我们的镀锌要求都是环保锌,虽然成本比较高,但是都是达到国家环保资质的。

  在产品的设计上我们也做了对产品的高密封要求,做到密封以后实际上对节能环保有巨大贡献。因为,中国很多建筑能耗70%是靠窗户流失出去的,门窗的散热和热交换都会有影响。门窗的密封如果做好了,建筑的节能可以取得巨大的进步,如果做好了北方的雾霾都会减少,因为不用烧太多的煤了,这也是德国的被动式房屋的一种理念,所以从这方面我们也增加了对产品密封性的一个更高要求。

 新浪地产:作为门窗行业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作为房地产不可或缺的重要部件,与门窗企业建立良好的采购关系极为重要,那么贵公司和上游企业是如何合作的?

  米建军: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是直接对接的,我们跟中国的大型的高端的企业基本都有合作,基本我们囊括了中国的中高端的或多或少都有合作,例如贝克洛、澳普利发、正典门窗和米兰之窗。

  我们针对合作开发了一款手机软件,客户可以通过系统在线订货,扔掉手写订单,使用更方便快捷准确,我们也可以随时随地的解决与客户间的订单沟通问题。现在我们的这个软件还在不断地完善升级中。

 新浪地产:以后的战略布局侧重哪方面?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怎样的?

  米建军:我们企业一直秉持做好一件事再去做另外一件事这样的理念,在还没有更大的能力和实力的时候我们想先做好眼前的家装市场,坚持眼前的发展理念。

  在家装市场客户对产品非常关注,对于产品之外的一些东西并不是很关注,这也是比较适合我们企业的一个生存之道,所以前期我们一直是沿着这个路线在走。但是做到现在我们发现做好多工程市场的企业也在找我们,所以现在我们的思路调整是后期会选择一些优质的项目,或者一些对产品比较关注的项目工程,去采取一些合作。我们会提供一些对工程市场比较有价值有帮助的产品,让工程市场的品质也得到提升。

 新浪地产:房地产进入了白银时代,市场也不算景气,政府也就目前的状况采取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贵公司作为房地产的下游企业,是如何看待门窗行业和房地产行业?

  米建军:门窗行业目前工程市场做起来比较难,涉及到房地产的整体环境,还有受到工程市场的产品同质化和竞争加剧的情况影响。

  家装市场相对好一点,但是经过这些年的快速发展,也进入到一个非常白热化的竞争。而且目前工程市场的很多客户也在往家装市场转,所以造成目前门窗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接下来肯定会进入到更加白热化的竞争,会有洗牌,竞争力比较小的企业肯定会被淘汰。

  产品的整体方向来说还是往系统化的方向去发展,建筑金属协会整体在推广系统门窗,我们参加的系统门窗联盟也在推动系统门窗的标准,希望以后组装式拼凑式的门窗慢慢转成高性能的系统门窗,这肯定是行业发展的趋势。所以,未来会有一批对系统门窗比较认可,提前做布局的企业生存下来,很多小的散的没有调整变化的企业会被淘汰。

关键词:

门窗展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展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