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未来蒂森克虏伯电梯高层建筑交通解决方案 助力城市现代化进程

提要:蒂森克虏伯电梯密切关注电梯市场的发展,将有竞争力的产品推到市场;还针对住宅市场推出性价比较高的TE-GL1的小机房产品,使得2016年以来新梯市场持续火热。

  中国房地产行业从2015年1月份开始出现了低迷的状况影响到整个电梯行业。2016年初以来,国内房地产回暖,销售大幅增长,超出市场预期。2016年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同比增长26.4%,上年同期增速仅有6.1%。我国电梯行业是跟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密切相关的,电梯行情在地产带动下景气度明显回升。

  蒂森克虏伯电梯密切关注电梯市场的发展,将有竞争力的产品推到市场;还针对住宅市场推出性价比较高的TE-GL1的小机房产品,使得2016年以来新梯市场持续火热。

高层建筑交通解决方案 技术创新提高垂直运输效率

  在9月2日“追求卓越领先未来”高层建筑交通解决方案研讨会上,蒂森克虏伯电梯重点介绍了TWIN双子电梯与MULTI系统创新品。“TWIN双子电梯可以使两个轿厢在同一井道中独立运行,而MULTI使多个轿厢可以从垂直和水平两个方向移动。这两大创新产品可以大大提高垂直交通运输效率,解决城市中高层建筑的拥堵问题。”蒂森克虏伯电梯(中国)市场总监杨隽一在接受采访时深度解析高层建筑交通解决方案。“针对机场也有一个创新产品ACCEL,采用线性马达技术和重叠踏板设计,速度可以达到2米/秒。针对于像虹桥机场到虹桥火车站非常长的一段距离,ACCEL可以很快把大家从一端运送到另外一端。”

  蒂森克虏伯电梯专家为全球高层建筑和超高层建筑提供的是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涉及项目全周期,从项目规划、实施、电梯安装直至售后及大修改造,通过与客户合作伙伴式的不断交流,共同开发最优的解决方案,可以归纳为顾问式的售前、完善的项目管理、专业的维保服务管理、先进的产品技术和丰富的项目经验五大方面。这一解决方案已成功运用于国内外多个高层建筑,如美国纽约世贸中心一号楼、俄罗斯水银大厦、北京奥林匹克瞭望塔、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天津津湾广场、大连星海假日酒店等。

  蒂森克虏伯电梯在国内最早成功安装双子电梯的项目是大连星海假日酒店。这是一个更新改造项目。大连星海假日酒店的客流旺盛,原有电梯已达承载极限,蒂森克虏伯电梯根据酒店的实际情况,提供了完善的高速梯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极大地提高了3个井道的运能,电梯运输效率提高显著,乘客在高峰期平均候梯时间仅为改造前的1/3,平均等待时间和平均到达时间相比改造前缩短了200~300秒,整个运行效率提高将近200%。客户候梯时间的投诉也逐渐减少,给酒店夏季客房旺季减少了投诉压力。”杨隽一表示。

重视旧电梯改造和维保市场  保证电梯运行的安全

  一线城市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15日,全市投入使用时间超过15年且仍在使用的电梯数量达到10284台,其中有5951台为小区电梯。

  然而,国家规定要改造电梯需要得到原厂的授权。面对旧电梯市场改造、维保市场的春天。杨隽一表示“目前,蒂森克虏伯电梯基本所有的改造方案还是集中于改造自身品牌的电梯,针对超过15年、20年的电梯,我们都有各种各样的改造方案,可以细化到控制柜升级、曳引机改造。针对旧楼加装新电梯,我们也有完整的解决方案。”

  双子电梯的特殊性和创新性在维保方面也有所体现。当一个轿厢出现故障时,蒂森克虏伯电梯的维保人员能够停掉这个轿厢,保留另一台轿厢正常运行。所以对双子电梯的维保对于楼内的日常交通的影响会大为减少。此外,蒂森克虏伯电梯(中国)高速梯销售部高级经理朱剑还介绍了蒂森克虏伯电梯创新的预测性维保解决方案,“依托微软Azure物联网技术,我们推出了MAX维保服务解决方案。这是电梯业内首个实时的、以云端为基础的预测性维保解决方案,可以有效提高电梯的可用性、可靠性和效率。MAX可在电梯发生故障或配件需要更换前进行预测,以便维保人员及时进行维修或更换配件。”

  电梯是一种非常安全的交通工具,跟飞机、火车、汽车这些交通工具相比安全性并不低。最近两年在国内的电梯事故层出不穷,电梯安全事故引起了公众关注,会让大家更关注电梯安全。从宏观来看,包括国家质检总局在内,不断在修订相关法令,包括最新发布的GB 7588-2003 1号修改单,提出了关于电梯安全的更多要求。蒂森克虏伯电梯从产品在设计方面和生产方面,更加关注安全问题。朱剑表示“最近,蒂森克虏伯电梯为所有主要的安装承包商做了安全培训,包括 CEO也特别安排给他们培训。另外,每一个安装的经理跟大部分的维保人员都有一个Pad,他们现场检查的时候会一项一项核查,有没有戴安全帽,有没有做好安全防护,做好每一个细节。”

细节决定品质  完善建筑咨询服务

  蒂森克虏伯电梯非常注重跟设计院的交流沟通。从案例来看,蒂森克虏伯电梯最初做得比较好的领域是在公建领域,最近几年,蒂森克虏伯电梯开拓了新的领域市场,重点突破住宅项目。

  设计院能够了解客户第一手的需求。杨隽一认为“设计院是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与设计院一起为客户找到最适合他们的方案。我们不仅通过设计院了解客户现有的项目,还通过一些信息分享的渠道,把蒂森克虏伯电梯的创新产品推荐给他们。我们希望通过不断的沟通帮助设计院把更好的方案推广给客户,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与设计院的沟通非常重要,据杨隽一透露,蒂森克虏伯有一个“高速梯”的专家小组。该小组在上海、在广东中山的专家主要与设计院、顾问公司等机构保持沟通,把最新的技术,包括产品尺寸、楼宇流量分析都提前与设计院做沟通。设计院在项目前期的设计过程当中就已经介入了,通过充分的沟通,做好足够的土建尺寸的预留,就可以避免很多问题。

结语

  每天,有超过10亿人次乘坐电梯,由此可见,电梯是服务行业在保持城市交通顺畅方面扮演着关键角色。以提高效率、增加电梯的正常运行时间并更快完成电梯的维保,保障每位乘客带来最安全、最舒适的出行体验,是蒂森克虏伯电梯不变的使命。

  可见,未来正在来。蒂森克虏伯电梯高层建筑交通解决方案,已经为行业描绘了未来城镇化的发展方向。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