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十三五”国土规划:新增建设用地不超过10万公顷

提要:据了解,该规划明确,到2020年,湖南省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171万公顷内,新增建设用地规模严格控制在10万公顷,年均增长约30万亩,五年平均供地率在75%以上。湖南国土厅规划处处长申志军透露,“十三五”期间将全力保障合理社会建设用地需求,最大限度地盘活存量用地。

   9月2日,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发布《湖南省“十三五”国土资源发展规划》。

  据了解,该规划明确,到2020年,湖南省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171万公顷内,新增建设用地规模严格控制在10万公顷,年均增长约30万亩,五年平均供地率在75%以上。其中,耕地保有量到2020年不低于397.07万公顷,永久基本农田面积不得低于329.67万公顷,建设占用耕地规模不得突破4万公顷。

  “十三五”期间,湖南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将达20万亿元,期末全省新型城镇化率达58%,铁路通车里程达6000公里左右,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7000公里以上。为保障该目标的实现及各重大项目用地需求,国土部门将通过调整完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加强新增建设用地计划管理和调控,安排11万公顷新增建设用地来满足各项合理建设用地需求。

  另外,湖南国土厅规划处处长申志军透露,“十三五”期间将全力保障合理社会建设用地需求,最大限度地盘活存量用地。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