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国土规划部门:花都45宗155亩 违法用地复耕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广州市国土规划部门:花都45宗155亩 违法用地复耕

http://news.dichan.sina.com.cn广州日报作者:曾卫康2015/10/12 11:50:43 新浪地产
提要:位于振兴村盘古王公园旁的广州昌泰游乐场因非法占用土地,10月3日,狮岭镇政府依法依规对其进行全面清拆整治。在发出多份执法文书后,狮岭镇政府于今年9月30日发出《告知书》和《昌泰游乐场违法用地通知书》,劝告当事人和各营业主在10月2日前退场整改。

  清拆现场。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花都区国土规划部门获悉,国庆期间,截至10月10日,花都区违法用地已复耕45宗155.02亩,部分被占用耕地正在推进复耕、复绿工作。

  国庆继续拆违

  国庆期间,花都区各镇街的拆违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清拆工作有序推进。 

  10月1日,新雅街拆除了位于广花公路东侧的厂房及值班室。10月3日,花山镇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强制拆除新和三队一违法用地厂房,对其进行复耕。

  位于振兴村盘古王公园旁的广州昌泰游乐场因非法占用土地,10月3日,狮岭镇政府依法依规对其进行全面清拆整治。

  据了解,该游乐场开发单位为广州昌泰游乐项目开发有限公司,经国土部门核查,该项目用地23.9亩,总体是坑塘水面16.2亩,农保区水浇地7.7亩。土地利用现状坑塘水面16.2亩,水浇地7.7亩,该用地没有办理合法的土地使用证件。

  2013年2月6日,该开发单位与狮岭镇下属广州市花都狮岭镇文化发展公司签订《妈祖湖游泳场租赁合同》,合同规定“在经营期间,如需扩建或增添其它设施的,须依法依规办理相关手续”。2013年8月,开发单位开始对租赁地块进行开发建设游乐项目,但建设过程中,当事人单方违反合同规定和相关法律规定,擅自改变用地性质并进行扩建行为,在相关部门多次发出停工整改复耕复绿通知后,仍顶风抢建。

  在发出多份执法文书后,狮岭镇政府于今年9月30日发出《告知书》和《昌泰游乐场违法用地通知书》,劝告当事人和各营业主在10月2日前退场整改。

  区主要领导现场督办

  据介绍, 本次执法由花都区委书记黄伟林、区长林中坚亲自现场督办,涉及区纪委、国土规划、城管等多个部门以及各街镇。各部门的工作人员均放弃休假,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部分工作人员放弃了整个国庆假期参与到整治工作来。

  此次整治由区主要领导带队走进镇、村社,对每个用地点的整改方案亲自进行审定,切实解决重点难点整改点的问题,务实的工作方法和态度是推进此次整改的关键。

  冒雨、冒台风整治

  国庆期间碰到台风及暴雨,执法行动受到一定影响,但各部门工作人员均克服困难,保证整治行动顺利完成。

  花都区有关负责人冒雨对整治行动进行督导,台风造成的降雨导致部分用地复耕工作困难,各街镇先完成先行准备工作,在大雨间隙抓紧时间进行复耕。

复耕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复耕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