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实施首月即显效 合肥7月份楼市投资销售双回落

提要:其中,住宅待售面积为71.61万平方米,较6月末减少4.43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26.97万平方米,较6月末减少1.46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66.84万平方米,较6月末减少0.76万平方米。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7月起,合肥实行“楼市新政”,效果究竟如何?根据合肥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新政实施首月,房地产投资和销售双双回落。

  据统计,7月份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131.9亿元,同比增长9.2%。当月销售面积189.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3%。但和6月相比均有所回落,投资环比下降9%;销售面积环比下降21.1%。

  在销售住宅户型上也发生变化,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和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销售比重回落,90~144平方米中等户型成为主流。 7月份,大(144平方米以上)、中(90~144平方米)、小(90平方米以下)户型销售比例为6.5∶70.8∶22.7,而今年上半年销售比例为9.5∶58.3∶32.2,大户型销售比重回落3个百分点,小户型比重回落9.5个百分点。统计部门分析认为,出现这一原因一方面与开发商推盘有关;更多可能是新政实施对部分改善型需求的大户型和投资性需求的小户型起到了抑制作用。

  在差别化调控背景下,合肥楼市去库存正在加速。数据显示,7月末,该市商品房待售面积216.52万平方米,较6月末减少6.85万平方米。分类型看,住宅的去化速度高于办公楼和商业房。其中,住宅待售面积为71.61万平方米,较6月末减少4.43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26.97万平方米,较6月末减少1.46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66.84万平方米,较6月末减少0.76万平方米。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