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调高绿色建筑设计收费标准

提要:吉林省近日调整建筑工程勘察设计收费指导价,规定绿色建筑设计项目可按星级在原设计收费标准基础上加收5%~15%的费用。按照要求,项目重要性等级高、场地和地基条件复杂、勘察期气温≥35℃或者≤-10℃时,勘察收费按上限计算,否则可按下限计算。

  吉林调高绿色建筑设计收费标准

  吉林省近日调整建筑工程勘察设计收费指导价,规定绿色建筑设计项目可按星级在原设计收费标准基础上加收5%~15%的费用。

  按照要求,项目重要性等级高、场地和地基条件复杂、勘察期气温≥35℃或者≤-10℃时,勘察收费按上限计算,否则可按下限计算。根据勘探难易程度,地层等级划分为六类,不同地层等级勘探进尺每延长米勘察收费不同。一星级绿色建筑设计项目,在原设计收费标准的基础上加收5%;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项目加收10%;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项目加收15%。此外,开展BIM技术设计的项目,应另行收取设计费。有利于提高建设项目经济效益或环境效益、社会效益的设计,经发包人和设计人协商,可以在本指导价基础上适当上浮计费额。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