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层翻新 雨水趁隙而入

提要:8月20日晚上的一场暴雨让家住南京秦淮区瑞金路街道御道街28号小区的不少居民措手不及。由于小区正在整体出新,楼顶的防水层还没有更换完毕,导致大量的雨水直接从楼顶漏进了居民家中。

  文章来源:中国防水在线

  8月20日晚上的一场暴雨让家住南京秦淮区瑞金路街道御道街28号小区的不少居民措手不及。由于小区正在整体出新,楼顶的防水层还没有更换完毕,导致大量的雨水直接从楼顶漏进了居民家中。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南京秦淮区御道街28号小区,在12栋602室,房间内摆满了大大小小十多个水盆,大量的雨水从天花板上渗出。居民吴先生表示,从昨晚六点钟开始,他就发现家中漏水严重。

  602室住户吴先生“我进了门就看到两个房间像水帘洞一样的在漏水。昨天对门的都跳闸了,我家也跳了两次,已经影响正常生活了。”而和吴先生家情况一样,整个12栋居民楼的不少顶层住户家中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漏雨情况。601室住户方女士“接水都来不及,你看看所有的盆都在排队,我的盆全部用上了,以前从来没有,就是这次出新工程。”

  平常好好的楼顶,怎么会突然就漏雨了呢?记者在12栋楼顶发现,一些老旧的防水层已经被铲掉,居民们表示,整个御道街28号小区正在进行出新工程,小区的外墙、楼顶的防水层、小区的道路都要进行出新,施工人员在把楼顶的旧防水层铲除后并没有及时更换新的防水层,导致不少居民家中漏水。

  602室住户吴先生表示,“惠民工程好多因素都要考虑进去,工程队进场之后你要有相应的方案,还要有一些应急的预案,我们家本来都不漏雨的,这下子一搞漏雨了。”

  记者找到了瑞金路街道辖区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施工方辉浩伟建设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昨天傍晚的暴雨确实让他们措手不及,目前施工单位已经安排人员对12栋楼顶进行临时的覆盖处理。

  项目负责人说:“以前的防水做的不好,我们想彻底修到位,我们把下面老的铲除,不会出现空鼓,铲除不是一天能够搞完,最少一个礼拜,没有办法,控制一个星期不下雨我们也没有办法,趁着天晴赶快搞好。”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对所有遭到水淹的住户进行了登记,对于损失情况,施工单位将和居民进行协商。

  一场突降的暴雨浇出了不少问题。现在来看,这些问题大多都是事先可以避免的,希望各相关单位都能赶紧亡羊补牢,彻底消除这些隐患。

  南京苏博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吴波表示,事情发生的原因是因为施工人员在把楼顶的旧防水层铲除后并没有及时更换新的防水层,导致居民家中漏水。责任主体为施工方辉浩伟建设公司。从本案侵权行为发生的原因来看,主要是施工方防护措施不当或缺失导致,施工方在把楼顶的旧防水层铲除后,应当有相应措施防止雨水进入的措施。因施工方未尽到相应的义务,造成居民财产损失。因此施工方具有过错,应当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赔偿居民的损失。

  吴律师认为,本案完全是施工方的过错导致,因此,要求施工方承担侵权责任,赔偿损失。如果协商不成,施工方存在推诿行为,可以通过诉讼方式,首先,保留相应证据,如拍照、录像证明,关于损失的物品进行清点记录;其次,本案的诉讼请求是侵权损害赔偿,要求施工方赔偿损失;最后,本案的管辖法院可以是侵权行为发生地法院,也就是小区所在区的法院受理。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