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楼业主擅自加盖房屋 破坏防水层致楼下漏水

提要:房屋在建设前期规划很严格,一砖一瓦都关系到整栋楼房的结构安全。可在南郊世家星城小区的楼顶却出现了许多业主私自加盖的房屋。这些加盖的房屋,已严重危害到房屋整体结构,有其他楼层的业主表示,家中内墙出现漏水现象。

  来源:中国防水在线

  房屋在建设前期规划很严格,一砖一瓦都关系到整栋楼房的结构安全。可在南郊世家星城小区的楼顶却出现了许多业主私自加盖的房屋。这些加盖的房屋,已严重危害到房屋整体结构,有其他楼层的业主表示,家中内墙出现漏水现象。

  业主:楼顶加盖房 家中墙漏水

  位于南郊的世家星城小区,在西安算得上是一个大型商品房小区,小区分为三期工程,共有95栋高层住宅楼,5000余户业主。在这样一个大型小区内,出现了一个让业主们非常不满的现象:楼顶加盖的房屋非常多。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小区,看见楼顶上加盖的房屋确实不少,这些房屋的结构有玻璃房样式、彩钢板样式,还有水泥混凝土结构。有的位于楼顶阳台上,有的在楼顶转角处。小区66号楼业主杨先生说,这些房都是住在顶楼的业主私自加盖的,对于高层楼房来说,楼顶可以做消防通道,可现在这一消防通道完全被堵死,这万一发生个火灾可不得了。68号楼李先生说,去年8月,他们楼顶的住户开始加盖房屋,起初他还向物业进行了反映,但还是没能阻止。由于楼顶加盖的房屋在建设时破坏了排水管道及防水层,如今他家每逢下雨墙体内侧就开始漏水。

  物业办:阻止没有用

  对此,小区物业办一名负责人回复说,物业办没有执法权,他们只能用言语进行阻止,可私自加盖房屋的业主却置之不理。物业办又反映到规划部门,也没有得到解决。

  这名负责人说,小区加盖房屋的都是顶楼的业主,这是因为这些业主在当初购房时,受销售人员误导或者他们之间有口头协议,可以在楼顶搭建私人花园,所以很多顶楼业主就冲着这才买了房子。“楼顶属于公共区域,也是消防通道,私自加盖是绝对不允许的。”这名负责人说,在对方从不听物业劝阻的情况下,物业办又向雁塔区规划局进行了反映,但至今没有得到回复。对于楼顶加盖房屋导致楼下业主家漏水的事,这名负责人表示,业主可以向物业办反映,如果查明原因后属于楼顶加盖房屋造成的。那么,赔偿修复问题理应由建房业主承担。物业办会联合业委会找相关业主协商处理此事。

  规划局: 将派人调查

  昨日,记者来到雁塔区规划局,负责此事的杨科长表示,他是今年刚调来的,对于前期的情况并不了解。对于世家星城小区业主私自加盖房屋一事,他会到小区去调查。杨科长说,在小区楼顶加盖房屋未经许可属于违建房,一经查明,雁塔区规划局会先对业主进行劝说,责令其自行拆除并恢复其楼顶原貌。如果对方不听劝阻,他们将向西安市规划局反映,由市规划局下发法律文书,最后再由政府相关部门牵头进行依法拆除。

  楼顶违建房破坏楼体承重结构

  西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工作人员说,售楼人员在没有规划许可的情况下,口头承诺业主在楼顶加盖违建,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楼顶违建房会破坏楼体的承重结构。因为房屋在建设前期规划很严谨,后期施工及用料也很严格,一砖一瓦都关系到整栋楼房结构安全。而加盖违建的业主随意施工、乱用材料,这就很可能给日后的房屋安全埋下隐患。

  出了问题 违建业主承担法律责任

  陕西王炳森律师事务所何海明律师告诉记者,如果楼顶业主在没有得到政府规划部门许可的前提下加盖房屋,所加盖的房屋就属于违法建筑。日后这个建筑对整栋楼体造成的不良后果,及对个别业主家造成的损害,违建业主要承担法律责任。       

新浪地产
关键词:房屋  加盖  防水层  漏水  顶楼  小区  楼体  违建  结构安全  承重结构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