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墙保温未完成 雨天居民家漏水

提要:家住昆都仑区少先路27号街坊育华小区的居民侯先生反映,他所居住的小区正在做外墙保温工程,一场大雨使家里出现不同程度的漏水现象。8月18日上午,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居民楼外墙正在做保温,施工设施摆放在楼房旁边,工人在施工。

  文章来源:保温工程网  家住昆都仑区少先路27号街坊育华小区的居民侯先生反映,他所居住的小区正在做外墙保温工程,一场大雨使家里出现不同程度的漏水现象。8月18日上午,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居民楼外墙正在做保温,施工设施摆放在楼房旁边,工人在施工。

  事情原由:

  侯先生说:“从16日开始下雨就发现阴台滴水,厨具都滴湿了,最多的时候我还用盆来接水,16日晚上10点多漏水更严重。”和侯先生同住一个单元一楼的居民梁先生也无奈地表示,“我们家整晚都在倒水、接水,开始我以为是楼上自来水漏水,楼上人不在家。我不得已关了自来水总阀,可是过了几十分钟,水还是滴个不停,第二天才听说好多人家都遭了水。”

  ■回复

  现场施工方负责人张日平:我们按照要求对昆都仑区老旧小区进行改造,这个小区的保温层改造从7月中下旬开始,原本雨水管安装需要在刷完胶,涂完漆才能够进行。此次出现漏水原因在于17日的大雨持续时间长,雨水从居民楼顶部的雨水管安装口渗入到保温层和砖石墙体缝隙中,保温层是打点安装的,这使雨水从夹缝中流到居民家里,让不少居民房子漏水。他表示,上级部门已下达要求,尽快安装雨水管,以免影响到居民生活,一天安装一栋楼的雨水管,预计三、四天内就能完成该小区的雨水管改造。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