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居民大赞“暖房子”工程:外墙保温用的材料比花钱雇人做的还厚实

提要:目前已完成498栋楼的保温工作,25个保温工程标段已全部开工,16个环境施工标段工程也全部陆续开工近日,记者从市房产经营总公司了解到,备受市民瞩目的民生工程——“暖房子”工程全部25个保温工程标段已全部开工。

  目前已完成498栋楼的保温工作,25个保温工程标段已全部开工,16个环境施工标段工程也全部陆续开工

  近日,记者从市房产经营总公司了解到,备受市民瞩目的民生工程——“暖房子”工程全部25个保温工程标段已全部开工。目前,已完成498栋楼的保温工作,16个环境施工标段工程也全部陆续开工,工程预计9月30日结束。

  东洲区河东社区居民楼正在进行外墙保温施工。记者 胡丹 摄

  “暖房子”改造工程是近年来我市建设规模最大的一个项目,今年工程于7月4日全面启动。全部工程内容包括四城区708栋、307万平方米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并根据实际情况对改造建筑所在小区进行包括“三供一排”管线、道路、绿化、硬化、亮化等综合改造,分为25个保温施工标段和16个环境施工标段,涉及全市5万余户居民,改造完成后将使居民室内温度平均提高3-5℃,并使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整体提升。

  8月16日,记者来到正在施工中的东洲辽电河东社区,施工人员正在对建设于上世纪90年代的居民楼进行外墙保温施工,同时小区内的环境改造工程也已经开工。根据国家建设“海绵型城市”的要求,河东社区内将对排水、供水、供暖、小区内监控等基础设施进行翻新,使小区内环境得到整体改善。

  “这房子年头长了,以前冬天把山的房子室内平均温度也就14℃左右,本来最近两年我们打算做外墙保温,这回政府可是将温暖送到了我们心里了。而且这回用的材料比我们花钱雇人做的还厚实,相信今年冬天一定不会再挨冻了。”采访中,家住河东社区44号楼的李女士高兴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今年我市“暖房子”工程要求采用厚度为80毫米、密度≥18KG/m3、燃烧性能不低于B1级的苯板,并对耐碱玻纤网格布、防火隔离带的规格及各施工工序制定了严格的要求。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