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上半年已完成203个新改建旅游厕所

提要:2015-2016年是全国开展“厕所革命”最热的两年,全国各地区积极推进旅游厕所、公厕及地铁厕所等的建设和改造。“厕所革命”期间,包括河南省在内的全国各个地区还须积极推进旅游厕所的新改建工作,以在2017年最终实现旅游景区等地的旅游厕所全部达到三星级标准。

  2015-2016年是全国开展“厕所革命”最热的两年,全国各地区积极推进旅游厕所、公厕及地铁厕所等的建设和改造。近日,有记者从河南省旅游局获悉,2016年上半年,河南省已完成203个新改建旅游厕所,其中新建138个旅游厕所,改扩建65个。截止目前为止,河南省正在新建和改扩建的厕所数量分别为452、174个。

  众所周知,旅游厕所不仅是一个地区形象的重要标志,更重要的是旅游厕所能真正为群众服务,可见旅游厕所的建设显得尤为重要。据悉,为督促各景区积极推进旅游厕所的建设,河南省旅游厕所建设的好坏已成为景区评定标准中的关键一票,这意味着,如果旅游厕所建设不符合标准,该景区会被直接否定。

  据了解,河南省旅游局在利用好省级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的同时,同时也在积极协调争取省级高成长服务业专项资金、交通建设发展资金、市政建设资金等支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另外,河南旅游局还将充分调动社会资本参与旅游厕所建设管理行动的积极性,提倡全省一起为旅游厕所的建设和管理作出努力。

  按照部署,河南省计划2016年新改建旅游厕所共计1276个,其中新建、改造扩建旅游厕所数量分别为926、341个。“厕所革命”期间,包括河南省在内的全国各个地区还须积极推进旅游厕所的新改建工作,以在2017年最终实现旅游景区等地的旅游厕所全部达到三星级标准。

新浪地产
关键词:旅游厕所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