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黄山小区20多部电梯停用 业主挥汗爬楼数月

提要:昨日,家住仓山区潘墩路盛景黄山小区的潘先生向福州晚报反映,小区内约20部电梯停用数月,上下班高峰期居民出行不便。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盛景黄山小区,在8号楼01~06单元电梯口看到,两部电梯仅有一部可以使用。

  文章来源:福州晚报  昨日,家住仓山区潘墩路盛景黄山小区的潘先生向福州晚报反映,小区内约20部电梯停用数月,上下班高峰期居民出行不便。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盛景黄山小区,在8号楼01~06单元电梯口看到,两部电梯仅有一部可以使用。“不久前两部电梯都停运,我们上下楼只好爬楼梯。现在才修好一部。”8号楼一住户说。

  记者又随机走访另外几栋楼,发现还有多部电梯停运,如10号楼01~06单元、9号楼05~08单元、2号楼05~08单元均有一部电梯停用。9号楼13楼一住户告诉记者,9号楼这部电梯已经停用好几个月了,导致另一部电梯很拥挤。

  记者发现多栋楼下都张贴一张小区物业管理处5月28日发出的公告。公告称,小区电梯因诸多原因,2015年8月年检没有一台合格。经过半年整改,至2016年5月复检,仍有28部电梯年检不合格,且年检合格的电梯也存在很多问题,政府相关部门下发多份文件要求立即关闭电梯。初步预算,小区电梯整改费用约35万元。根据物业合同,物业公司只承担电梯的日常维护及保养,大额维修需要动用小区的维修基金。因小区大部分房子未办理房产证,维修基金没有上缴,无法使用。所以此项费用需要业主共同分担。在小区6号楼下,记者还看到一份6号楼电梯维修各户出资款及其维修费用的公示。

  小区物业处负责人方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台风“苏迪罗”造成小区多部电梯渗水,电梯配件损坏。去年8月份,小区54部电梯年检全不合格。经过整改已有26部复检合格,不合格的28部电梯都是维修难度较大、费用较高的。

  “小区没有维修基金,一些业主又不愿意承担维修费用,我们为此垫付了10多万元的维修费用。”方先生说,目前已经陆续修复了约20部电梯,本月已上报申请复检,若合格将恢复运行。现在只剩下3部至5部电梯还未修复,这几部电梯维修费用较高。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