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上半年陶瓷企业产销两旺 生产面积同比增长44.5%

提要:今年上半年,晋城市陶瓷企业呈现产销两旺良好势头,企业开工率达100%,生产面积达15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4.5%。其中,阳城县红太阳陶瓷企业经过技术升级改造,所生产的800×800地板砖优等率由70%提升至95%,每平方米销售价格超过30元。

  来源:太行日报       今年上半年,晋城市陶瓷企业呈现产销两旺良好势头,企业开工率达100%,生产面积达15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4.5%。

  近年来,晋城市着力发展陶瓷产业,延伸陶瓷产业链条,拓展产品市场,扶持陶瓷企业做大做强。特别是作为全市陶瓷产业聚集区,阳城县以创意设计为核心,在档次提升、文化挖掘上做文章,打造精品陶瓷产业链,包括原料供给、陶瓷设计、产品研发、生产加工、陶文化传播等在内的产业体系粗具规模,形成主体多元化、生产园区化、管理集约化、产品高端化、产业链条化的发展趋势,经济效益不断提高;陶瓷企业之间逐步形成横向配套、纵向延伸、分工合作、良性竞争新格局,产业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提升。

  据统计,上半年,晋城市陶瓷企业内墙砖产品价格达每平方米13.5元左右,同比上涨10%,产品附加值显著增加。其中,阳城县红太阳陶瓷企业经过技术升级改造,所生产的800×800地板砖优等率由70%提升至95%,每平方米销售价格超过30元。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