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安装全免费为何“短命”

提要:正值盛夏酷暑,不少家庭需要购买安装空调。因为当时有的家电卖场没有给出具体的结束时间,让很多顾客认为此项优惠措施会长久地持续下去。一家连锁家电卖场工作人员透露,他们卖场今年3月份推出的空调安装全免费措施,只坚持了一个月就停止了。

  正值盛夏酷暑,不少家庭需要购买安装空调。但是细心的顾客会发现,今年3月份,一些家电销售商发布的空调安装全免费活动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停止了。现在要安装空调,打孔费、铜管加长费、高空作业费等10多项收费一样都不能少,加起来每台至少需要多支付200多元,这让不少顾客感到很不爽。空调安装全免费为何“短命”?

  从今年3月10日开始,国内家电销售巨头们纷纷对外宣布:在他们的连锁门店购买空调,安装费用全免,每名顾客可节省200—300元。其目的就是打破目前空调安装的潜规则,让顾客不给售后安装买单。此举措一出,就受到了市场的欢迎,让当时深处寂寥春季的空调市场立即变成了温暖的春天。因为当时有的家电卖场没有给出具体的结束时间,让很多顾客认为此项优惠措施会长久地持续下去。

  一家连锁家电卖场工作人员透露,他们卖场今年3月份推出的空调安装全免费措施,只坚持了一个月就停止了。安装全免费仅仅是淡季促销的一种手段,因为春天很少有顾客购买空调。随着空调销售进入旺季,就不再实施安装全免费了。另外,如果长期实施空调安装全免费,家电卖场就要承担很高的经营成本。

  近期,记者在一些大型家电卖场看到,空调销售非常火爆。记者询问某品牌空调促销人员,安装费还全部免除吗?对方连忙摆摆手说,现在是空调销售最火的季节,绝不会全部免除的。另外,收取空调安装费也是盈利的一大手段,因为多个品牌都在打价格战,谁的裸机价格低,谁就会占领市场。但是,打折后的收益缺口就只能靠收取售后安装服务费来获取。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