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立潮头迎挑战 财蜂金融霸气布局新能源

  摘要:近年来,我国民间投资出现断崖式下跌。对此,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发布两个文件成为转折点,一个是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促进民间投资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另一个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民间投资下滑 中央出台政策

  无论对于地方财税和就业保障的增加,还是对于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民间金融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拉动作用,民间投资真正成为大力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引擎。民间投资增速连年下滑,这背后折射出的现实是实体经济的萎靡。

  对此,国务院和中共中央分别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促进民间投资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通知》指出从继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努力营造一视同仁的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着力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降低企业成本负担,强化落实地方政府和部门的主体责任,加大政策解读和舆论宣传力度等方面对进一步做好民间投资有关工作进行部署。而《意见》除了指出要简称放权、优化服务、创造民间投资市场的公平竞争外,还特别提出要“充分激发社会投资动力和活力”。

  细读以上《通知》和《意见》,都在呼吁要进行“金融改革”,这其中不仅包括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直接融资,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同时,为民营企业融资和民间资本投资提供了新的渠道——互联网金融,给出作出了大力的支持。

  互联网金融支持实体经济 财蜂布局新能源

  当前,我国民间投资下滑,实体经济发展不尽如人意,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至关重要。互联网金融的出现和发展,让迅捷、多维度、差异化的金融服务能够与当下实体企业的需求高效对接,也使其具备了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现实意义,更破除了金融与实体经济的篱笆,真正意义上实现了1+1大于2的协同效应,更将实体企业与其紧密的结合在一起,成为了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力量。

  7月28日,财蜂发财树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获得2亿元的战略级别投资。入股的两家企业中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美帆房地产有限公司将为财蜂发财树导入推荐新的优质融资项目——主要为光伏、新能源、PPP、央国企保理等国家扶持的优质项目。财蜂发财树是将在原来已有的产品“享保理”、“享票据”的基础上,布局绿色新能源金融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财蜂发财树与中城建邦的合作,从根本上实现了双方资源共享,客户资源的相互转化,更是价值理念的融合、发展意向的互补,企业携手并肩,财蜂发财树将继续深研互联网金融领域,加大经营管理、业务创新与技术研发的力度,秉承诚信、规范、稳健与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实现“金融+产业”两条腿可持续发展目标,达到双方的互利共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共同目标。

  总而言之,互联网金融的生存与发展均必须建立在实体经济基础上,脱离实体经济而创新、延伸必将走上歧路,而互联网金融反哺实体经济是必然选择。未来,互联网金融必将会依托实体经济,更快捷地服务于社会发。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