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华控股正式入主万通地产 后冯仑时代转型第三产业

提要:8月10日晚,万通地产(600246,股吧)发布收购报告书,嘉华控股由此正式入主万通地产。根据公告显示,本次收购前,嘉华控股持有万通控股24.79%股权,万通控股持有万通地产51.16%股权,为万通地产原控股股东。

  ■本报记者 王 峥

  8月10日晚,万通地产(600246,股吧)发布收购报告书,嘉华控股由此正式入主万通地产。后冯仑时代的万通地产也将实现主业由“第二产业”向“第三产业”的转型升级。

  根据公告显示,本次收购前,嘉华控股持有万通控股24.79%股权,万通控股持有万通地产51.16%股权,为万通地产原控股股东。嘉华控股并未直接持有万通地产权益。本次收购完成后,嘉华控股将持有万通地产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为35.66%,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王忆会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2015年7月3日,万通地产公告非公开发行方案。方案显示,万通地产拟以4.3元/股价格,向嘉华控股、海富通-福瑞通达资管等五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4651.16万股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45亿元,其中嘉华控股超30亿元参与认购,占比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近70%。募集资金将用于香河运河国际生态城、天津万通中心等四个地产项目开发以及偿还银行贷款。

  2016年1月25日,万通地产公布了修改的非公开发行方案,募资资金总额由原来的不超过 45亿元调整为不超过36亿元,发行对象也减少到2家,即嘉华控股和海富通-福瑞通达资管;同时,上海虹桥万通中心、天津万通中心项目不再使用募集资金;天竺新新家园项目使用募资资金金额下调为10亿元;非公开发行后,万通控股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30.30%;嘉华控股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35.66%。

  据悉,嘉华控股成立于1992年,注册资金1.92亿元。经过20多年的发展,通过投资控股、参股等多种形式目前已逐渐发展成具有稳健成长性的多元化企业集团,目前业务领域主要包括地产开发、体育产业、科技、现代农业、节能环保、会展服务、矿业投资等业务板块。

  万通方面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上市公司的发展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基于中国房地产业及城市化发展的现状,嘉华控股将进一步支持并促进上市公司的成长以及业务发展,进一步深入围绕新型城镇化主题,坚持区域优先、区域聚焦,深耕京津冀,并以高科技、服务业与房地产的组合,实现房地产业务发展模式的转型升级,打造新城市化下的新万通,形成与品牌影响力相匹配的规模,追求较快速度下的规模化连续增长之路,逐步实现外延型发展与内涵型增长并举,实现主业由“第二产业”向“第三产业”的转型升级。

  此外,有行业分析师也指出,嘉华旗下业务众多,主要包含房地产开发销售、金融会展服务、矿业投资、金融证券和高端体育赛事承办五大板块,在万通地产主营业务业绩乏力的情况下,未来不排除将地产主营业务之外的多元化业务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性。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