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豪宅成交量下跌近四成

提要:记者昨天了解到,7月份,新房市场热度仍未回暖,全市入市项目仅有9个,整体开盘销售率也相对一般。 据了解,7月份只有1个豪宅项目获得预售,是位于南山华侨城的香山美墅花园,供应豪宅4.92万平方。

  记者昨天了解到,7月份,新房市场热度仍未回暖,全市入市项目仅有9个,整体开盘销售率也相对一般。受整体成交影响,7月一手豪宅仅成交6.97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7%,处于今年以来的偏低水平。其中,千万豪宅共成交285套,在新房中的占比为7.7%。然而,豪宅整体均价再创新高,达94152元/平方米。

  据了解,7月份只有1个豪宅项目获得预售,是位于南山华侨城的香山美墅花园,供应豪宅4.92万平方。

  从推售情况来看,7月也仅有获得预售的香山美墅花园这1个项目入市。市场持续调整之际,入市项目仍以刚需为主,且客户对价格的敏感度仍非常高。值得一提的是,香山美墅花园因开盘定价合理,周边居住氛围良好,销售情况较为理想。由此可见,打破僵持局面的关键仍是价格。

  深圳中原地产和安居客的数据显示,近两个月来,豪宅仅推出3个项目,调整期内,豪宅项目入市不足,成交也随之减少。7月豪宅共成交366套,环比下跌37%,在全市新房中的占比回落至9.9%。其中,千万豪宅共成交285套,在新房中的占比为7.7%,处于今年以来的中等水平。尽管成交量下跌,7月豪宅均价却再次攀升,环比上涨4.8%,达94152元/平。

  7月千万豪宅成交中,半岛城邦花园(三期)以43套的成绩位列第一。分类型来看,前十榜单中全部为平层项目,未来平层仍会是主流,但随着限购升级,城市中心的豪宅公寓,也会是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分区域来看,南山占5席,宝安、罗湖各占2席,福田占1席,豪宅正遍地开花。

  新入市项目少,7月成交仍以前期入市项目为主,例如半岛城邦三期、天鹅湖花园等。成交受整体市场影响有所回落,豪宅整体去化周期略微上升至11.7个月,维持在合理去化期内。

  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8月项目入市积极性仍不高,其中,华润城润府、宝能公馆以及大康福盈门等豪宅预计推出。7月适逢淡季,深圳楼市仍处于调整期,推出的项目也以刚需为主,但在价格策略上较之前已大有不同,定价略显强势,再加上客户对于高房价的敏感性,整体销售情况一般,买卖双方僵持不下。这种状态预计短期内仍将维持,就豪宅市场而言,也会受整体市场氛围影响,进行一个短期的调整。

新浪地产
关键词:豪宅  成交量  中原地产  新房  平层  均价  开盘  预售  天鹅湖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