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建筑渗漏治理论坛开幕 渗漏治理专家顾问团成立

提要:7月1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科院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北京遂达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新浪地产网、中国补强堵漏网联合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宅技术委员会、中国硅酸盐学会防水保温材料专委会、中科院广州化学研究所协办的“首届中国建筑渗漏治理论坛”在北京·万国城MOMA商业中心顺利召开。

  7月1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科院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北京遂达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新浪地产(微博)网、中国补强堵漏网联合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宅技术委员会、中国硅酸盐学会防水保温材料专委会、中科院广州化学研究所协办的“首届中国建筑渗漏治理论坛”在北京·万国城MOMA商业中心顺利召开。

  论坛邀请来自防水、渗漏治理、施工、开发商、建设单位等各个领域的专家,针对建筑渗漏问题献计献策,探讨行业的改革,共商有效的解决之道。本次论坛,中国建筑渗漏治理专家顾问团正式成立,十项目义诊公益行动也全面启动。


会议现场

建筑渗漏率惊人 防水渗漏行业变革刻不容缓

  安居乐业是人们所追求的生活愿景之一,拥有安全、舒适的住房是人们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筑防水是保障和实现住房舒适、安全、环保等高层次需求的一个基础设施,然而建筑渗漏问题的层出不穷,给住户带来了许多的烦恼和问题。调查显示,房屋渗漏问题已然不容乐观,大多数建筑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渗漏,防水行业固有的集中度低、产能过剩、恶性竞争等顽疾,导致了高达65%的渗漏率,屋面渗漏率更是高达95.3%,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在本次会议上发表致辞如是说。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 张力威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协会副理事长焦占拴也表示,建筑结构最可怕的就是怕水,所以要研究设计的时候,必须从水开始做研究。现在裂缝宽度比较大,要限制它的宽度,让它越小越好,也是因为水的问题,所以我们研究百年建筑,要把这些指标当成非常重要的指标。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协会副理事长 焦占拴

  中国建筑学会防水技术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叶林标,则从我国地下工程渗漏现状、原因、危害及其防治措施方面详尽讲解。他认为只要把地下工程作为一个系统来对待,全面贯彻落实“政策是先导,设计是前提,材料是基础,施工是关键,管理维护是保证”理念,并遵循“因地制宜、按需选材”的原则,采用基层防水的施工技术,我国的地下工程要做到不渗不漏是完全可以的。


中国建筑学会防水技术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叶林标

  中国硅酸盐学会防水保温材料专委会主任教授沈春林也从数据上详实分析了目前建筑渗漏问题。1989年报告显示我国每年用于堵漏的费用是20亿,现在是200多亿。目前防水市场目标都转向了高铁、地铁和市政、水利,房地产的滑落到75%左右。防水行业现在有防水卷材许可证的是1563家,江苏省有113张防水卷材的许可证。2015年12月底的统计数据。


中国硅酸盐学会防水保温材料专委会主任教授 沈春林

剖解痛点 产业链顶级专家协同共议建筑渗漏

  就建筑渗漏方面的痛点,中国房地产技术联盟总工之家副秘书长杨帆发表发言时表示:建筑可以做到零渗漏。他提出,要解决防水问题可以引入一些互联网思维,云计算。第一,这个房子是建在哪,对它的降雨量可以有统计;第二,屋面建筑构造是否合理;第三,屋面构造材料选择,砖墙的渗漏概率;第四,屋面排水构造选型。


中国房地产技术联盟总工之家副秘书长 杨帆

  建筑渗漏是许多开发商最为头痛的问题,在案例解析和答疑环节,许多开发商纷纷表示,专家提到的问题都真的都遇到了,这次过来参加论坛也学习到了许多新的东西,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好好的探讨一下,把材料、工艺详细的了解一下。

  同时,北京遂达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贤方表示,通过二十年的防水经验,遂达有自己的定位,有好的材料,技术。但是渗漏问题一直是居高不下,甚至遭到质疑。诚然,导致建筑渗漏的问题很多,包括设计的问题,施工的问题,材料的问题,现场穿插作业的问题,这些问题防水公司无法彻底解决的,遂达有意愿向零渗漏努力,让民众远离渗漏的困扰,这是遂达的愿景。

   

北京遂达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贤方

  北京遂达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维欣针对建筑渗漏问题解决带来了新材料、新技术成果。他提出“修复性堵漏”理念,向混凝土注入高分子材料的工艺,高分子材料必须满足几个条件,首先注入的东西既能把水给挡住,其次入东西之后,对混凝土有修复作用,注入的东西强度比较高,能够达到混凝土本体的抗拉强度,对混凝土的粘接能够大于混凝土的抗拉强度,既可使混凝土不漏水,同时让混凝土的耐久性修复。


北京遂达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张维欣

中国建筑渗漏治理专家顾问团成立 十项目义诊公益行动启动

  为促进建筑渗漏治理技术的研发和建筑渗漏治理方面的发展,中国建筑渗漏治理专家顾问团成立。专家团集合了中房协、渗漏治理行业顶级专家、以及业内知名开发商工程师和品牌渗漏治理企业。

  在未来该顾问团将为我国建筑渗漏治理提供更大的技术交流、合作应用和推广的平台,也为行业协会、科研机构、防水渗漏治理企业、施工企业以及开发商提供联动的平台,各位专家也将为治理渗漏解囊积极献策,进一步推进渗漏治理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


中国建筑渗漏治理专家顾问团成立

  值得一提的是,专家团成立后,在本次大会上全面启动全国十个项目的义诊的活动,项目征集完成后,专家团将亲临现场进行义诊,我们有理由相信,集合行业内多方面的顶级精英的专家团必能为项目开出良方。

  据了解,未来开发企业项目的渗漏问题,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还将联合中国建筑渗漏治理专家顾问团,带领专家团实地诊治,直切脉搏,医治痛点,让大家远离渗漏的困扰。

附中国建筑渗漏治理专家顾问团成员名单:

顾问团主席:  

  张力威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副会长

顾问团副主席:

  焦占拴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  副理事长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稽察特派员  

  孙克放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宅技术委员会 副主任

      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原副总工程师

  吴乐斌   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叶林标  中国建筑学会防水技术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  主任委员

  沈春林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标准协会建筑防水专业委员会  主任委员

  胡美龙 中科院广州化学研究所  所长 教授

  曹征富  中国建筑学会施工与建材分会防水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顾问团执行主席:  

  郑贤方  北京遂达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秘书长:  

  唐茜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 副主任   新浪地产总经理  

顾问团执行副秘书长:

  黄仕昌     北京遂达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顾问团专家:

  薛  炜   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研究所  副所长

  中科院广州化灌工程有限公司   总经理

  张勇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总工程师张维欣  北京遂达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杨 帆    中国房地产技术联盟总工之家副秘书长

  刘宇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商拓总监

  何建华   龙湖地产有限公司  工程管理部部长

  刘博     北京维拓时代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

  包继丰  首开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研发部经理

  吴晔晟  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朱波    北车地产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

  刘水    中交投资规划设计中心总监

  洪朝晖  新世界中国地产北京项目管理中心设计总监

  戚士艮  中梁集团采购总监 

  任军波  中粮集团

  王越    凯德中国

  蔡军    中国金茂

  巩德峰   秀兰投资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