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索继栓:针对建筑防渗漏提供技术支持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中国科学院索继栓:针对建筑防渗漏提供技术支持

提要:7月1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科院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北京遂达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新浪地产网、中国补强堵漏网联合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宅技术委员会、中国硅酸盐学会防水保温材料专委会、中科院广州化学研究所协办的“首届中国建筑渗漏治理论坛”在北京.万国城MOMA商业中心顺利召开。

  7月1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科院新型特种精细化学品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北京遂达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新浪地产(微博)网、中国补强堵漏网联合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宅技术委员会、中国硅酸盐学会防水保温材料专委会、中科院广州化学研究所协办的“首届中国建筑渗漏治理论坛”在北京.万国城MOMA商业中心顺利召开。

  论坛邀请来自于防水、施工、开发商、建设单位等各个领域的专家,针对建筑渗漏问题献计献策,探讨行业的改革,共探有效的解决之道。本次论坛,中国建筑渗漏治理专家顾问团正式成立,十项目义诊公益行动也全面启动。

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索继栓

  以下是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索继栓的报告记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

  我想代表科技方对我们防渗漏提供一些技术支持和技术服务。为了推进科技和经济的结合,我们科学院通过创新联盟的方式,即产业和科研结合的方式,来推进我们科研和产业的结合。我们组建的特种精细化学品研发,其中重要的目标和方向是针对建筑和陶瓷方面的利用。所以在这里我代表中国科学院向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中国科学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提出的要求,我们三个面向是率先的,其一是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这一点非常重要,其次面向应用、面向实际需求。中科院2014年制定了行动计划,其中组建技术创新和产业化联盟是我们促进产研用合作、科技与经济结合的重要方向和重点工作。

  2015年5月,中国科学院广州研究所牵头主导,同时聚集中科院、研究所以及化学、化工、材料研究所等,来充分发挥在精细化学品领域的产业创新和产业优势。面向水泥建材等产业领域的特殊需求,我们组建了新型的特种精细化化学品联盟。目标是希望通过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的联动创新,切实推动在水泥建材等领域节能、环保、性能、工艺等方面的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以促进成果的产业化,打造我们中国科学院的隐形的冠军企业,也为这个行业的转型和进步做出我们的贡献。

  这次论坛的召开,将为我国建筑渗漏治理提供技术交流、合作应用和推广的平台,也为行业协会、科研机构、防水企业、施工企业以及开发商提供联动的平台。同时通过本次论坛还要组建建筑渗漏专家、治理专家顾问团,我相信这个顾问团的成立,将为治理渗漏解囊献策,进一步推进相关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

  中国科学院这样一个创新联盟,无疑有重大的支撑作用,靠这样一个产业的需求和牵引,为我们整个国家的防渗漏主题做出贡献。

  最后,我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也非常感谢大家!谢谢。

建筑渗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筑渗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