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结转项目毛利较低 嘉凯城料上半年净利亏损10亿

提要:同日,嘉凯城发布恒 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要约收购该公司股份的第三次提示性公告。业内人士表示,不出意外,等7月20日截止日一到,嘉凯城本次国有股份转让将很快进入最后的过户程序,恒 大将正式入主。

  7月14日晚间,嘉凯城发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亏损10.1亿元。

  嘉凯城表示,业绩亏损主要受报告期内公司销售结转的房地产项目毛利较低,财务费用上升以及战略性城镇化建设投入进一步上升且尚未进入产出阶段等因素影响。

  同日,嘉凯城发布恒 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要约收购该公司股份的第三次提示性公告。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今年4月,嘉凯城国有股东就转让公司52.78%的股权公开征集受让方。最终,恒 大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恒 大地产成为唯一受让方,并在6月中旬完成嘉凯城本次国有股份转让所有行政审批事项。

  由于恒 大地产协议收购嘉凯城52.78%股权并成为嘉凯城控股股东而触发法定要约收购义务,自6月21日起,恒 大地产向除本次协议转让股份之外剩余股份的股东发出全面要约收购,要约收购截止日为7月20日。

  业内人士表示,不出意外,等7月20日截止日一到,嘉凯城本次国有股份转让将很快进入最后的过户程序,恒 大将正式入主。

  恒 大地产表示,通过本次协议收购嘉凯城52.78%股份,可丰富其土地储备资源,进一步增加一、二线城市项目数量占比,优化土地储备结构,同时,恒 大集团将拥有境内资本市场A股上市平台,通过恒 大集团与嘉凯城的战略整合,将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为股东争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