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库翻新—看北京嘉里中心如何做到历久弥新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地库翻新—看北京嘉里中心如何做到历久弥新

提要:在私家车日益普及的今天,停车场的配置对于一个建筑的体验度来说变得越来越重要。停车位够不够用?车库流线设置是否合理?指引是否清晰?环境设计是否新颖亮丽?作为消费者步入建筑前的第一印象,高品质的停车场无疑至关重要。

  在私家车日益普及的今天,停车场的配置对于一个建筑的体验度来说变得越来越重要。停车位够不够用?车库流线设置是否合理?指引是否清晰?环境设计是否新颖亮丽?作为消费者步入建筑前的第一印象,高品质的停车场无疑至关重要。

  CBD作为北京的商务核心区域,顶级写字楼拔地而起,鳞次栉比,地下停车场豪车“霸屏”,车主迫切需要与之匹配的高端停车场来停放爱车。坐落其中的北京地标建筑北京嘉里中心自然也是豪车满库,其高端地下车库从2012年沿用到2016年,持续保持地坪鲜亮依旧、品质始终如一,这正是源于多乐士专业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北京嘉里中心地下车库现状(翻新4年后)

  然而,五年前北京嘉里中心地库呈现的却完全是另一番景象,楼内的车库地面出现破损,裂缝等严重问题,并与同时位于CBD核心区域的其它高端商务中心相比逊色不少,而停车场往往是留下第一印象的关键场所。2011年北京嘉里中心迫切希望通过重涂改变这一现状,赋予项目第二次生命,最终多乐士专业凭借其为客户量身定制的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在所有供应商中脱颖而出,帮助北京嘉里中心焕新了整个地下车库。5年后,北京嘉里中心作为CBD核心商务区域之一,其消费程度不亚于周边同级别商务中心。高端的地下车库,明朗的标识系统,当之无愧成为北京排名前三的环氧地库。就嘉里中心地库成功的重涂经验,多乐士专业技术经理段红岩女士分享了如下四点:(一)完整基层处理措施, 避免后续质量隐患 (二)根据项目状况, 提供定制化的产品解决方案 (三)伸缩缝的规范施工,细节决定品质 (四)领先的防滑设计理念,用心呵护安全。

(上)改造前的嘉里中心车库(下)如今的嘉里中心车库

  对于重涂项目,基层处理尤为重要。在给予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前,多乐士专业的技术人员认真考察了嘉里中心的停车地库,已使用了14年的嘉里中心地库属于重涂工程,在裂缝、破损等问题比较多的情况下,清除地表杂质,尤为重要。北京嘉里中心地库表面的旧混凝土,旧油漆,杂质居多,基于基层条件,多乐士专业完整地使用了抛丸、铣刨、研磨、切割等全部地坪基层处理措施,清除了基层破损的混凝土,为后续工作打下结实基础。

施工前后车库表面状况对比

  其次,定制化解决方案也非常关键。考虑到商场车库车流量巨大,为防止再次开裂,多乐士专业为北京嘉里中心提供了定制的产品解决方案即在这个项目的环氧地坪处理上对破损地面的填充建议以3毫米高倍环氧砂浆找平层+0.7毫米环氧砂浆薄涂面层铺设,此类做法强度好,工期短,但相对造价偏高;而水泥砂浆找平的做法虽然造价低但易开裂,并且28天的养护工期在商业维修时难以实现。考虑到综合性价比甲方最终选用了多乐士专业的方案。

  第三,环氧地坪伸缩缝的规范施工:经过伸缩缝的处理,能抵御混凝土收缩引起的开裂,此处采用明缝的作法,缝中先填塞弹性胶棒,再灌注弹性胶, 保护整体地面不受其影响而产生缝隙。

  最后,领先的防滑设计理念保障人车安全。北京嘉里中心地处CBD核心地段,人流量大,存车量大, 停车坪的楼层必然是多层建设,因此导致了坡道地方增多,多乐士专业的技术及施工人员与甲方多次优化坡道入口处的地面作法,以保证最佳的地面效果。受气候影响,北京冬季寒冷,地面易结冰,因此坡道涂料的防滑解决方案是检验其使用功能的一个重要标准,对此多乐士专业采取了三种防滑手段: 第一通过对坡道整体表面抛砂加大汽车车轮与地表的摩擦力度,从而起到了防滑作用;然后保证坡道内黄色区域与抛砂层存在一定的落差(2mm),从而形成一定的阻力,当车辆进入抛砂层就起到防滑作用,最后通过设计人字型坡型指向来达到交通引导功能。

  除了车库环氧地坪、车库墙面及立柱漆,多乐士专业还帮助北京嘉里中心的写字楼、酒店、公寓等进行了网球馆金属屋面聚氨酯喷涂、景观真石漆、户外道路聚氨酯地坪、后勤区环氧地坪等改造,真正做到了覆盖“天、地、墙”的全方位一体化解决方案。

金属顶棚      景观真石漆

  关于多乐士专业:

  多乐士专业作为阿克苏诺贝尔集团装饰漆业务部旗下的一个知名品牌,为众多住宅、商用客户提供各种专业涂料,包括专业外墙漆,专业内墙漆,高效能防腐漆,高效能地坪漆等。产品已经被许多国内重要工程所广泛使用,例如:国家体育场(鸟巢)、水立方、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及上海半岛酒店等。多乐士专业不仅提供专业的产品,更可成为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为客户量身定制各种专业全方位技术及色彩解决方案。

关键词:

多乐士专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多乐士专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