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与商照双轮驱动 雷士照明前景可期

提要:刚从股东内斗中恢复过来的雷士将大力发展电商渠道,拓展家居照明市场。
  来源:OFweek半导体照明

  刚从股东内斗中恢复过来的雷士将大力发展电商渠道,拓展家居照明市场

  “去年我们电商销售有7个亿,今年预计要做到10个亿以上。”6月12日,雷士照明电商公司总经理潘智慧对笔者表示。

  当天,雷士照明电商公司在天猫平台上首发了无极调光吸顶灯、蓝牙智能音乐灯、科技范镜前灯、“巨芯”LED灯大球泡、梦之灯等系列的新产品,涵盖LED光源、LED天花灯等多个领域。

  自2014年发生内部纠纷后,雷士业绩遭受重创,当年净利同比下降244.62%,最终亏损3.54亿元,就连一向被视为雷士商业核心的经销体系也受到一定打击。去年,雷士进一步推进“商用+家居”双线并举战略,并在年初成立了电商公司,加大家居照明业务的布局。

  “家居业务有巨大的成长空间,家居业务、商照业务要双轮驱动、比翼齐飞。”德豪润达董事长兼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判断,尽管当下照明行业需求较为疲软,但未来五年LED照明产品仍处于高速增长期。

  据雷士最新年报显示,经过一年的调整,去年公司收入38.5亿元,同比增长10.8%,其中LED照明产品收入22.2亿元,同比增长81%。“现在我们很多客户都去互联网上去,所以我们要去互联网上找他们。”王冬雷说。

  潘智慧告诉笔者,家居照明消费正逐渐转移至电商上,目前雷士已经进驻了天猫、京东、唯品会等电商平台,同时对线上下渠道的产品、定价都会进行区分,以尽量减少发展电商对线下渠道的影响。 

新浪地产
关键词:照明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