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六大被召回的LED产品

提要:宜家三款哥特姆系列灯  宜家三款哥特姆系列灯具因为存在触电风险,已被宜家宣布召回,具体包括一款落地灯和两款台灯。REALM牌LED泛光灯  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对中国产的一款LED泛光灯进行了质量问题通报,本案的通报为匈牙利。

  来源:华强LED网

  转眼间,2016年的5月份已结束。在这5个月里,有不少出口的LED产品因为质量问题被紧急召回,或被销毁。这引发中国LED企业对质量标准的重视。在此整理了过去5个月里,被召回的5大LED产品。

  GE紧急召回35000只高强度LED灯

  GE照明高强度LED灯具,可应用于仓库,学校,体育场馆照明。该灯为51/2英寸,直径111/2英寸长,重约3磅。被召回的LED灯白色塑料基座有有以下信息:LED165/M400/740,165W,4000K,20000流明,中国造及日期代码。该公司已经收到4份来自灯和灯座分离的报告,目前暂无人员受伤。

  宜家三款哥特姆系列灯

  宜家三款哥特姆系列灯具因为存在触电风险,已被宜家宣布召回,具体包括一款落地灯和两款台灯。宜家表示,即便涉事的哥特姆落地灯和台灯产品看起来运行正常,但是灯具的内部电线可能已有损坏,导致灯具的金属部分可能带电,进而对用户造成潜在的安全威胁。

  宜家目前收到了两名顾客和一名宜家员工接触灯具底座导致触电的情况报告。

  REALM牌LED泛光灯

  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对中国产的一款LED泛光灯进行了质量问题通报,本案的通报为匈牙利。此次通报的产品为中国产的REALM牌LED泛光灯,产品带有运动传感器,产品型号为FLOODLight-20W-S,产品编码为6927766070129,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产业分类码(OECDPortalCategory)为78000000(电器)。

  该产品存在严重的质量风险,其电缆没有得到妥善保护,人为的扭动和拉拽容易让其暴露在外;其PVC电缆防水达不到要求,给消费者带来触电风险。该产品不合欧盟低电压指令的要求和相关欧洲标准EN60598。目前,欧盟已对上述产品采取了撤出市场和召回的强制措施。

  RainbowWalker’s的智能LED灯

  近日,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对中国制造的LED照明产品进行了质量问题通报,通报国家为英国和法国,通报原因为产品存触电风险。已被欧盟当地经销商自行销毁。

  中国制造商RainbowWalker’s的智能LED灯因存严重的触电风险,产品内部线路是通过焊接的方式,而不是通过机械连接。灯体内的变压器能被触碰,灯泡的金属部件会导电,给消费者带来触电风险。该产品不合欧盟低电压指令的要求和相关欧洲标准EN62560和EN62471。

  FaroBarcelona牌LED筒灯

  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对中国产的一款LED筒灯进行了质量问题通报,本案的通报为芬兰。此次通报的产品为中国产的FaroBarcelona牌LED筒灯,产品带有一个6-9瓦的电源驱动,产品编码为8421776085404,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产业分类码(OECDPortalCategory)为78000000(电器)。

  该产品存在严重的质量风险,其电源部件的绝缘不达标,第一级和第二级之间的爬间距太小,给消费者带来触电风险。该产品不合欧盟低电压指令的要求和相关欧洲标准EN60598和EN61347。

  Feron牌LED充电手电筒

  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对中国产Feron牌LED充电手电筒发出消费者警告,本案的通报国为匈牙利,此次通报的产品为15瓦LED可充电手电,产品型号为TH2295,条形码为2000126537969,该产品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产业分类码(OECDPortalCategory)为78000000(电器)。

  上述产品内置插头和充电适配器绝缘要求不达标,手电筒的外壳容易被手动拆卸,特别是充电时容易引发消费者触电。同时该产品线路横截面不足,短路时容易引发火灾。该产品不合欧盟低电压指令的要求和相关标准EN60598和IEC60884。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