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遂宁"地王"项目致周边建筑开裂 房屋沉降加剧

提要:5月30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遂宁大英县住建局质检站获悉,大英县锦绣蓬莱小区的B3栋沉降加剧,住建部门已疏散该栋楼内的12户居民,并由开发商对其进行安置。 由于锦绣蓬莱小区房屋沉降加剧,大英县住建部门要求施工单位对锦绣蓬莱小区的其余房屋进行质量鉴定,并根据鉴定结果出加固方案。

  5月30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遂宁大英县住建局质检站获悉,大英县锦绣蓬莱小区的B3栋沉降加剧,住建部门已疏散该栋楼内的12户居民,并由开发商对其进行安置。

  5月27日,四川新闻网报道了遂宁市大英县一地产楼盘项目,因基建施工时,致使项目周边的小区居民楼等建筑不断出现裂缝、倾斜等状况。5月30日,大英县住建局质检站工作人员介绍说,5月28日,当地住建部门质检人员在事发小区发现该居民区的房屋的沉降情况仍在加剧,其中B3栋的厨房和卫生间墙壁的裂缝加大。

  随后,当地住建部门疏散了该栋楼内的12户业主,并由开发施工单位负责安置。据该名工作人员说,今年3月8日,该项目的施工单位已委托鉴定机构对锦绣蓬莱小区的房屋进行鉴定,其鉴定结果为B级危房。随后该项目继续施工,其周边居民楼的沉降情况持续加剧。

  由于锦绣蓬莱小区房屋沉降加剧,大英县住建部门要求施工单位对锦绣蓬莱小区的其余房屋进行质量鉴定,并根据鉴定结果出加固方案。若无法继续重新维修,将研究该小区的建设方案。

新浪地产
关键词:房屋  沉降  地王  小区  开裂  建筑  四川遂宁  大英县  蓬莱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