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7平方公里老城区将重新做发展规划

  位于合肥环城公园以内的合肥老城区历经时代变迁、见证城市发展,而今她正等待“新生”。为了让老城区重焕生机,合肥市计划启动老城区发展研究规划,记者今天从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项目即日起正式招标。

  本次规划的范围为合肥老城区,即环城公园以内区域,面积约7.32平方公里。空间格局的优化是第一步,规划将结合老城现有基础条件、历史文化资源以及发展要求,充分研究确定老城发展业态,对老城区内现有功能进行梳理;梳理老城现状土地利用,结合轨道交通线路及站点布局,优化空间布局,整合土地利用。

  基础设施和服务能力也将提升,规划将制定交通疏散措施,改善交通环境;对现有公共服务设施、公用基础设施和公共安全设施等服务能力评估的基础上,提出老城区三大设施调整优化措施。

  公共空间也将变得宽敞有意思,据悉,相关部门将梳理规划范围内街巷、街头绿地、广场、庭院等开敞空间,打造城市道路公共空间、景观街巷、街区口袋公园等。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