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科电工林世峰:“工匠精神”为园林行业保驾护航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专访中科电工林世峰:“工匠精神”为园林行业保驾护航

提要:众所周知,在园林工程的整个施工过程中,安全工作是一个极为重要的环节,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才能够确保工程的顺利进行。其中,用电安全又是重中之重。

  来源:中国风景园林网讯

  众所周知,在园林工程的整个施工过程中,安全工作是一个极为重要的环节,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才能够确保工程的顺利进行。其中,用电安全又是重中之重。

  人类对用电安全的探索,正在不断翻开新的篇章,“林世峰安全结构”打破了一百多年来电源插座怕水、易触电的历史状况,颠覆了传统理论上不可能实现的原理,为人类用电安全做出了巨大贡献。特别是在园林行业中,“林世峰安全结构”为园林工程施工保驾护航,开拓园林行业的安全无忧通道。

  中科电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世峰先生出席了亚洲园林大会暨第六届园冶高峰论坛,中国风景园林网的记者也趁此机会对林世峰先生进行了专访,一同探索“林世峰安全结构”的奥秘。

  CHLA:林总,请问您发明这款产品的初衷是什么?

  林世峰:其实最早研发这个的起因是,2006年我的一个员工,因为违规使用插座致使触电,才让我开始关注插座用电安全的问题,但插座电人是全世界100多年来都一直存在而未解决的大问题,加上我本身就是学习的结构设计,所以我就在想如何能设计一种更安全的插座。如果这项技术能够突破,那为人类社会带来的意义与价值是不可估量的,这个项目正式开始着手研发应该是从2008年开始,经过4年时间在2012年终于研发出了防水防触电安全插座。

  CHLA:那么中科电工的产品和我们传统意义上的插座有什么不同呢?

  林世峰:我们知道传统的电源插座怕水且易触电,现代社会随着用电设备的不断增多,各种触电事故频发,这不仅可能会导致经济财产的损失,严重的甚至还会危及到人类生命安全。而中科电工的产品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它主要有两个技术要点即防水防触电。现有的插座行业中,没有一家是可以实现防水防触电,这个技术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被称为“水电隔离技术”。插座最早是在1904年由美国人发明,但是直到现在这个技术也没有被探索出来。经过我们6年的研发,终于有所突破,做出了真正意义上的防水防触电的安全插座,它可以极大的预防,甚至杜绝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我们的用电安全。

  CHLA:您公司的产品是否有获得某些专利或一些权威机构的认证?

  林世峰:中科电工的产品不但拥有国家要求的CCC、ROSH等强制认证,还拥有BSI、CB等国际上的强制认证,除此之外我们已经在全球95个国家申请了专利保护,并获得了全球行业内唯一的IPX6防水等级认证。

  除此之外,还在2012年获得了全球华人“创业之星”大赛的初创项目优胜奖;2014年,在第七届“省长杯”中荣获产品奖;在国家科技部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优秀团队奖;2015年6月,在国家科技部举办的全国科技活动周中,我们的产品作为精选案例参展,因贡献突出,获得了国家科技部嘉奖并颁发荣誉证书,并获得了国家级领导的重视和关注。

  CHLA:您之前提到产品是12年研发出来的,那为什么15年11月份才上市呢?

  林世峰:从12年到15年这3年期间,我们反复的通过各种方式进行测试,不断的对结构做优化调整。现在我们的产品已经通过了20000次的插拔测试,这个数字是国家标准的4倍。这都是我们中科电工的团队夜以继日的努力成果。现在国内的产品给人的感觉总是质量差,仿冒品多。大批的生产厂商相互拼价,甚至不惜成本的压低价格来提高市场竞争力,最后两败俱伤,反而给了国外品牌很多机会。我们中国其实一直都不缺工匠,而是“工匠精神”被大家所遗忘了。可能每个人对这四个字的理解都不一样,但我觉得有一点东西我们中国人应该是一样的,那就是“振新中华,扬我国威”的心是一样的。希望每一个中国人都能把“工匠精神”这四个字作为信仰来“重塑”中国工业,并且能把这份精神传承下去。

  CHLA:中科电工的产品都适合在什么环境下使用呢?

  林世峰:一方面是防触电。小孩子对新鲜世界充满好奇,一不留神就伸手去玩电线插座,因此有5岁以下小孩的家庭特别需要我们的产品。无论将铁丝、金属片、铁钉、发卡、镊子等导电物体插入任意插孔内,都不会导通电源致使短路或触电,有效地防止了儿童的意外触电。另一方面是防水。插座插孔内都设置有防水隔离舱,插座整体由特殊工艺组装,密封性好。因此,插座在正常使用和非正常使用时都能达到很好的防泼水功能,减少安全隐患。

  中科电工的产品因其超高的的防水和防触电安全特性,可以广泛应用于民用、商业、交通、工业、军工等领域。而对于这些领域中一些使用环境特殊的行业,更可以说是量身定制打造的,比如园林、卫浴、船舶等行业。

  CHLA:中科电工的产品在园林业的应用范围在哪里?您认为中科电工的产品对于园林业最大的意义在哪?

  林世峰:园林业涵盖范围很广,城市建设中的各种公共绿化设施,公园设施,游乐场设施,小区绿化等都属于园林业,而在这些区域中科电工的产品都能很好地适应。除了这些,我们现在也已经跟一些大的房地产公司进行了合作,他们在体验了我们的产品之后,都决定使用,并在楼盘中开设了样板间,供户主体验。

  而对于园林行业的意义,我们都知道园林业大部分设施都是处在空旷露天的环境,所以避免不了日晒雨淋,对于防水的需求也一直存在,而户外取电这一块,大家都知道在安全要求上是很高的,一直以来园林业在用电设施上都很注意安全问题,设计了很多造型美观又实用的设施来配合,但一些技术性的问题不是说想要有就能有的,所以不可避免的在户外取电一块还是存在着无法解决的安全隐患。而中科电工的产品可以很好的弥补这个漏洞,不但可以满足户外潮湿环境下的安全用电,还能很好地预防儿童等特殊人群的意外触电。减少人员伤亡,规避行业风险。

  CHLA:您对未来中科电工的产品有什么样的规划

  林世峰:目前,我们首先从广东开始,现在基本上广东省每个城市都设有我们的体验店,随后逐渐向国内其他城市发展。未来我们将会用两年的时间丰富产品线,并同时将我们的市场从国内转向国外,预计三年之内,在国外多主流城市都会看到我们的产品。因为插座和其他的行业不同,它会涉及到标准问题,国内用的是中标,其他的还有美标、英标等等,所以针对不同的区域,我们需要重新对产品进行相应的调整,预计在今年我们会把几个主要的标准调整完。今年的目标主要是放在民用行业,明年会转向工业行业的产品。我们要让全民无风险用电,享安居健康生活,这是我们的义务,也是我们一直的信念!

  目前,“林世峰安全结构”已在中国、欧美以及全球九十多个国家申请了专利,拥有完整的专利技术和知识产权。未来将在国内国际展开广泛的专利技术授权与合作,让“林世峰安全结构”为世界各地人民的用电安全保驾护航。

插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插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