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甲醛不超标并不等于环保

提要:橱柜的生产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工程,其中很多因素都会影响到环保系数,如封边、粘胶、门板烤漆等,往往都会含有大量有害物质,而不合格的台面、踢脚线中往往也会含有一定量的甲醛和有害物质。

中国建材

  橱柜的生产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工程,其中很多因素都会影响到环保系数,如封边、粘胶、门板烤漆等,往往都会含有大量有害物质,而不合格的台面、踢脚线中往往也会含有一定量的甲醛和有害物质。很多消费者对于甲醛不超标是否等于环保的问题表示不清楚,更多的消费者表示甲醛不超标就是环保。对此专家表示,板材环保就等于橱柜环保是极不科学的说法,消费者要警惕橱柜商家的广告误导。

  消费者须知:多因素影响环保性

  不少消费者在购买橱柜的时候容易被商家的各种标准弄混淆了,其实,甲醛不超标只是家具环保标准的最基本要求,橱柜甲醛不超标并不等于环保。除了甲醛以外,橱柜内可能还存在有害物质苯、氡等。除面板外,还有柜体板和粘胶都需要进行相关处理,才能保证各项有害物质的含量不超标。

  有商家宣传自己的橱柜100%环保,这其实难以达到。因为在施工过程中,橱柜是否环保,除了和生产工艺有关外,严格地说,橱柜的设计以及噪声、油烟等能否有效排除,都是检验橱柜是否全方位环保的因素。所以不能说甲醛不超标,橱柜就环保了。

  消费支招:拒绝忽悠 正确选择橱柜

  橱柜是家庭厨房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也是集烧、洗、储物、吸油烟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的家庭民用设施。对于现代生活来说,橱柜已经与我们不可分离了,因此,我们在选购的过程中要正确判断,拒绝忽悠。

  1、避开材质陷阱

  大部分消费者选择橱柜都会更看重橱柜门,门板固然重要,箱体板其实更重要,它承担着防水、防霉、承重的作用。但些经销商往往以高价门板配廉价箱体板,报出所谓的"特惠价"、"优惠价",其实这些劣质箱体板往往用不了多长时间就浸水、发霉,吃亏的还是消费者。

  2、警惕商家瞎忽悠

  在消费者关注的环保指标方面,不少橱柜商都会在显眼位置贴上"E0"、"E1"等标识。这是显示产品的甲醛释放量达到哪一级国家标准的标识。业内人士表示,我国现行对家具、地板等木制品中含甲醛的最高限量标准为"E1",橱柜产品的国标是"E2",部分中高端产品为"E1"。由于不含绿色防潮剂和黏合剂,容易受潮断裂,"E0"级板材并不适于制作潮湿环境中的橱柜,这点消费者要看清。

  3、小心认证的各种花样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关于橱柜产品的环保认证,只有由国家环保总局环境认证中心认证的"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十环认证"才是目前较权威的绿色标志。获准使用该标志的产品不仅要求质量合格,而且在生产、使用和处理过程中符合特定的环境保护要求,与同类产品相比,具有低毒少害、节约资源等环境优势。

  4、橱柜材料本身很重要

  橱柜本身的物理伤害是影响橱柜环保的原因。材料、做工低劣的橱柜,可能在细节处存在毛刺、尖角、快口等,这些未经合理处理的部分,很容易造成身体伤害。在橱柜上直接处理食物,可能因为台面质量问题,导致误食杂质、碎屑等情况,对健康造成危害。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