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存在放射性超标问题?看央视为石材正名

提要:4月25日,央视财经频道《消费主张》栏目新一期节目开播,主题为“家装消费指南——大理石瓷砖大比拼”。依据“国家检测中心”针对天然大理石和瓷砖产品对比性检测数据显示:天然大理石的放射性水平最低仅相当于瓷砖的1/1750,远远低于国家标准。

  4月25日,央视财经频道《消费主张》栏目新一期节目开播,主题为“家装消费指南——大理石瓷砖大比拼”。栏目组将石材以及瓷砖产品送到国家检测中心,进行对比性数据检测。通过检测数据证明石材作为装饰装修材料之一,不存在放射性超标问题,对人体健康无任何危害,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

  为了解答消费者的疑虑,栏目组找到了一位正在装修的“准妈妈”。她本人具有多次新房装修经验,为了迎接第二个小宝宝的到来,去年购置了一套新的改善型住房。栏目组找来两名行业资深从业人士,为其挑选石材和瓷砖等建材产品。

  针对消费者最关心的天然石材辐射和环保的问题,节目中,具有20多年从业经验的石材专家、现任高时集团渠道系统营销总监的宋晓杰给出了解释。“与土壤相同,石材是对人体无害的地球原生物质,早在2010年和2013年,国家石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石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中国石材工业协会先后两次发布《关于天然大理石产品对人体无放射性危害的通告》。依据“国家检测中心”针对天然大理石和瓷砖产品对比性检测数据显示:天然大理石的放射性水平最低仅相当于瓷砖的1/1750,远远低于国家标准。”宋晓杰说。

  白宫、克里姆林宫、白金汉宫、爱丽舍宫,包括我们中国的人民大会堂内部全部采用天然大理石作为装饰材料,侧面印证了天然大理石是世界上最安全、最环保的装饰材料。

  为了消除消费者的疑虑,栏目组还将石材以及瓷砖产品送到国家检测中心,进行对比性数据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送检国产大理石的内照射指数为0.02,外照射指数为0.11,远远低于国家对A类建材“内照射指数≤1.00”以及“外照射指数≤1.3”的标准,其辐射甚至比木头和玻璃还低。

  目前市场上存在关于天然石材存在放射性危害的谣言,也希望借助本次节目播出后,能够打消大家在这一问题上的疑虑,天然大理石在家装过程中完全可以放心使用。  

新浪地产
关键词:天然大理石  放射性水平  瓷砖  央视  超标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