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安全检查必须成常态

提要:4月27日,包头市青山区九星豪庭公寓楼的业主向记者反映,他们所住的公寓楼是2015年10月交的房,楼内有两部电梯经常出问题,隔三差五就会出现电梯突然掉落一楼的情况,还发生过乘客被困电梯的事情,业主们每次乘坐电梯都很担心。

  来源:中国电梯资讯网

  4月27日,包头市青山区九星豪庭公寓楼的业主向记者反映,他们所住的公寓楼是2015年10月交的房,楼内有两部电梯经常出问题,隔三差五就会出现电梯突然掉落一楼的情况,还发生过乘客被困电梯的事情,业主们每次乘坐电梯都很担心。

  电梯能否正常运行,关乎居民生命安全,容不得丝毫马虎。确保居民楼电梯安全,既要定期集中排查,更要建立电梯安全的常态检测机制。“隔三差五就会出现电梯突然掉落一楼的情况”,表明电梯已有了严重的安全隐患,必须立即整改。

  电梯事故当然不会经常发生,可一旦发生就是百分百的伤害。近年来国内电梯事故呈频发态势,从居民楼直梯滑落伤人、电梯门夹人、打不开门困人,到公共场所自动扶梯倒转等险情,在各地不断发生,这些事故都在警示相关部门,电梯使用频繁,必须确保安全检测常态化。

  海恩法则昭示,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维护检修不到位,必然埋下隐患;缺乏常态监测机制,必然引发事故。这就要做到,成立专业的维修队伍,在电梯使用过程中做到常巡查常检修。特别是职能管理部门要构建更加健全的监管体系,做到“技防”与“人防”结合,常规监管与集中整治结合,不留死角和盲区。

  生命大于天。实践证明,确保电梯安全运行,重在电梯安检常态化,以常态化的监测机制,让电梯成为居民安全出行的便利工具,而不是潜藏的“定时炸弹”。

新浪地产
关键词:自动扶梯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电梯安全检查必须成常态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