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傍佛山” 夹江陶瓷将统一标注真实产地

提要:为进一步提升“夹江造”区域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夹江县工商质监局探索“3+2”举措,坚持鼓励引导与严查违法相结合,为夹江陶瓷产品建材市场发展添砖加瓦。夹江陶瓷或加大出口东南亚市场  继日前成都三杉实业集团联络的柬埔寨TRY PHEAP集团管理团队一行,专程到夹江参观考察陶瓷产业的发展情况后。

  来源:陶瓷信息报       为进一步提升“夹江造”区域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夹江县工商质监局探索“3+2”举措,坚持鼓励引导与严查违法相结合,为夹江陶瓷产品建材市场发展添砖加瓦。

  据悉,夹江政府充分利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乐山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交换中心等平台,对夹江陶瓷行业再清理、再规范,将陶瓷行业市场主体进行信用等级分类管理,探索建立陶瓷行业包装备案制,统一标注真实产地,实现每一块瓷砖都有一张“户口簿”,从源头杜绝出现包装“傍广东”、“傍佛山”等行为。坚定不移走质量、品牌、效益发展道路,大力培育和提升区域品牌形象。推行创名牌奖励政策,对争创省级和国家级品牌的给予2~20万元奖励,并在生产要素等配置上重点倾斜。以全国第二批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单位申报成功为契机,鼓励和引导企业本地注册品牌,整顿规范“贴牌”生产现象,实现本土品牌的价值回归,进一步增强区域品牌的聚集力、辐射力和影响力。

  在打造“夹江造”上档升级的过程中,夹江政府加强探索建立政府主导、企业主创、工商质监及其他职能部门主推的品牌创建体系,鼓励、引导企业自创品牌,提升品牌意识,从提高自身产品科技含量、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着手,制造精品、打造品牌,不断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将夹江打造成为中国西部高端陶瓷产业基地、中国西部现代陶瓷的领导者,对接“一带一路”战略的陶瓷研发、生产、出口、物流中心。

  此外,为加快实施本地陶瓷产品“夹江造”的行为,将以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为重点,工商质监部门加大市场巡查,引导企业正确使用商标标识及产品包装装潢,从源头上规范陶瓷行业包装行为,严厉打击“傍名牌”违法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打造“西部瓷都”本土品牌,树立“夹江造”在消费者心目中的良好形象。(陶瓷信息/驻四川记者龙财金)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