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太阳能点“亮”美丽乡村

提要:走进美丽乡村天门镇郎坑村,宽阔的水泥道路穿行全村,农家屋顶上的太阳能热水器反射出耀眼的光芒。4月10日,铜陵市农委能源办统计数据显示,太阳能在铜陵市乡村已广泛使用,已安装太阳能热水器近10万台、太阳能路灯800多盏,建设小型光伏发电项目25个,累计年节能达2.3万千瓦时,太阳能的广泛使用给铜陵市美丽乡村再添“绿色”。

  走进美丽乡村天门镇郎坑村,宽阔的水泥道路穿行全村,农家屋顶上的太阳能热水器反射出耀眼的光芒。如今在安徽省铜陵市广大农村,太阳能被广泛用来烧水、照明、发电。4月10日,铜陵市农委能源办统计数据显示,太阳能在铜陵市乡村已广泛使用,已安装太阳能热水器近10万台、太阳能路灯800多盏,建设小型光伏发电项目25个,累计年节能达2.3万千瓦时,太阳能的广泛使用给铜陵市美丽乡村再添“绿色”。

  家住天门镇郎坑村的王师傅家前年安装了一台太阳能热水器,“自从装了热水器后,全家人的生活就方便多了,只要有太阳,水龙头一开就出热水!以前用柴火烧水,不但烟熏火燎,还要到山里拾柴火。”王师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家的太阳能热水器购买花了1400多元,而中央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太阳能热水器项目补助资金就给他补助了1200元,比用电热水器每年可节省400多元的电费。他们村已有82户家庭装上了太阳能热水器。

  “农村能源问题是农民生产生活中最迫切最实际的问题。”市美丽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解决农民生产生活用能问题是一个重大问题,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农村可再生能源利用,加快能源技术创新。太阳能、沼气、秸秆气化等可再生能源迅速进入千村万户,有助于改变农村旧有的能源利用模式和传统用能观念,实现农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不断深化美好乡村的建设内涵。”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