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弘股份去年净赚近3亿元 拟定增募资36亿元加码主业

提要:据中弘股份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2.90亿元,同比下降48.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7亿元,同比下降1.51%;基本每股收益0.06元;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0.1元(含税);每股净资产1.27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5.01%。

  4月25日晚间,中弘股份披露2015年年报,同时披露定增预案。

  据中弘股份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2.90亿元,同比下降48.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7亿元,同比下降1.51%;基本每股收益0.06元;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0.1元(含税);每股净资产1.27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5.01%。

  中弘股份表示,目前,公司跟行业内规模较大企业相比,规模偏小,主营收入较低,综合实力与行业内先进水平仍有一定差距。但公司已取得丰富的土地储备,截至报告期末有土地储备约600万平方米,将支撑起未来稳定发展,另外公司一直着力于土地资源的获取,以保证公司可持续性发展。

  另据上述年报披露,公司积极推进再融资工作,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报告期内,公司拟公开发行公司债不超过12亿元和非公开发行公司债不超过30亿元。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已完成公开发行公司债2.5亿元和非公开发行公司债5亿元,用于偿还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此外,报告期内,公司拟发行短期融资券20亿元、中期票据10亿元、非公开定向债券融资工具20亿元,目前相关注册申报及发行工作正在推进中。

  值得注意的是,连同2015年经营业绩一起披露的是中弘股份的定增预案。

  根据方案,中弘股份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6亿元,拟用于投资北京、济南、海口等多个房地产项目,发行价格将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按照此次发行数量上限测算,发行后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仍持有公司21.52%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王永红仍处于实际控制人地位。

  公司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既能促进公司提高资产质量、优化资本结构、改善财务状况、减少财务风险、进一步增强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又能为公司的项目开发提供支持、增强公司未来发展潜力,是公司保持快速发展、巩固行业地位、提高资本实力、实现规模扩张的重要战略措施。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