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博览会举行

提要:日前,来自节能门窗和建筑节能产业的1000多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齐聚河北高碑店“国家建筑节能技术国际创新园”,参加在园区国际门窗城举办的“第三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博览会”。

  日前,来自节能门窗和建筑节能产业的1000多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齐聚河北高碑店“国家建筑节能技术国际创新园”,参加在园区国际门窗城举办的“第三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博览会”。

  国家创新园所在的高碑店市,位于“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三轴之一’京保石发展轴”上,属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功能区;国际门窗城是保定市规划建设的环首都绿色建材产业带上的重点项目。自2012年运营以来,迅速凝聚起欧美亚节能门窗和建筑节能上下游产业链知名企业来这里投资兴业。到今年为止,已经有超过430家国内外企业长期入驻门窗城,签约创新园即将投资建厂的国内外企业有16家。

  近年来,河北省保定市两级政府把节能门窗产业做为重点推进的新兴产业,使创新园核心企业奥润顺达窗业集团得到了快速发展,成为地区创新驱动的新引擎和经济增长新的引爆点。与产业发展配套的门窗城,也在短短三年内,快速成长为世界节能门窗和建筑节能领域的商贸物流中心,成为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将河北省建设成“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的率先践行者和领头羊。

  自2012年至今,门窗城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国际门窗博览会,吸引了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进场参与,参展人数超过15万人次,三年累计前来门窗城开展展交贸易的国内外企业超过2000家,成为与德国纽伦堡门窗幕墙博览会比肩齐名的世界两大知名展会。

  “让建筑更节能,让生活更美好”是第三届门窗博览会主题。本届博览会由保定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发改委、科技厅、商务厅、住建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联合主办,德国驻华大使馆、德国商会、欧洲建筑五金协会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全联房地产商会、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香港建筑幕墙装饰协会、台湾幕墙技术发展协会等多家国内外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共同协办。

  本届博览会与上一届展会相比,新增入驻国内外企业103家;又有四座新馆投入使用,展馆总数由往届的6座,增加到10座;展馆面积由原来的8万平方米增加至11.36万平方米。

  来自欧美亚24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国际客商、全国各省市地区行业协会、设计院、知名门窗幕墙上下游企业、建筑企业、房地产企业到会。博览会期间,参观交流总人数超过6万人。

  本届展会由原来的节能门窗产业拓展到建筑节能更为广泛的领域。同期举办的主要活动有“国际特种门产业展览会”、“河北省建筑节能新材料新技术展览会”和“2015中国房地产建筑材料采购大会”。博览会期间,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全联房地产商会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房地产与节能门窗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和中国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创新联盟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高峰论坛”也同期举行。德国能源署中国区负责人石特凡·斯密尔、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徐伟等国内外建筑节能领域350多位专家和国内外企业家,就中德在建筑节能领域的合作及被动式节能建筑新技术和我国建筑节能发展方向和市场前景进行研讨。

  在本次博览会期间,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秦博勇代表省政府参加博览会并会见了入驻创新园的国外企业家代表。河北省发改委、商务厅、科技厅、住建厅、保定市政府主要领导参加了博览会活动,德国驻华大使馆工业和经济参赞大卫·鲍姆代表德国驻华使馆出席了开幕式。

  在本次博览会展出的众多项目中,国家建筑节能技术国际创新园新建设的“超低能耗被动式公寓”成为博览会的一大亮点,该建筑按照德国被动房节能标准建设,按照节能92%的标准设计,冬季不用供暖,夏季不用空调,是目前国内节能水平最高的示范建筑。

新浪地产
关键词:节能门窗  绿色建材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