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632米最高楼将投用 电梯每秒18米全球最快

提要:经过7年多建设,在建中的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很快就将掀开神秘面纱,分步投入试运营。这座高达632米的垂直城市,从设计之初就“浑身是宝”。其中,最令人感到新奇的,恐怕就是站在上海中心最高处“一览众楼小”。

  经过7年多建设,在建中的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很快就将掀开神秘面纱,分步投入试运营。这座高达632米的垂直城市,从设计之初就“浑身是宝”。其中,最令人感到新奇的,恐怕就是站在上海中心最高处“一览众楼小”。

  未来,上海中心的观光层设在118层、119层,而人可到达的最高点,位于高度为583.4米的第126层。近日登上126层,见识到了整座大厦中最“神圣、神秘、神奇”的“上海慧眼”。

  上海中心包括9个垂直社区,每个社区的高度为12-15层。整座大厦内的电梯将多达154部,为垂直运输提供保障。

  而其中运营速度最快的电梯,要数3台可以直达大厦118层、119层观光层的超高速电梯了。

  登上其中一部电梯,从地下二启动,只见屏幕上显示着电梯的即时速度:每秒18米!经过的楼层数字不停跳动,只需55秒,就到达了119楼观景台。这三部电梯,已经超越秒速16.83米的台北101电梯,成为全球最快电梯。

  为避免电梯高速移动产生的震动和风声造成乘客不适,电梯特别采用特殊导轨和流线型外罩,移动起来相当平稳,即使在地上竖起一枚钱币,也能做到纹丝不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