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二手房加大议价空间 网上卖房消费者不买账

提要:随着楼市降温,开发商在销售技巧方面“越来越会玩”。据了解,网上选房就是开盘当天购房者不必亲自到现场,而是通过开发商的选房系统,在PC或手机登录网络端,锁定自己中意的房源。与此同时,从安居客、赶集网搜索发现,近期很多二手房源也标注了“可议”字样,议价空间在2万至3万元。

  随着楼市降温,开发商在销售技巧方面“越来越会玩”。上周末本市某楼盘开盘,虽然现场并不火爆,只有几十组客户到场,但是开发商声称通过网上选房的方式,成交了数百套房源,5分钟内200套房源就被选定。业内人士分析,由于购房者开始重陷观望,再加上众多新盘集中入市,卖方若想赢得市场青睐,报价回归理性才是唯一出路。

  据了解,网上选房就是开盘当天购房者不必亲自到现场,而是通过开发商的选房系统,在PC或手机登录网络端,锁定自己中意的房源。如果一套房源被多名购房者选择,购房者之间还可以互相竞价,加价幅度每次1000元。网上选房结束后的4天内,购房者可到销售现场交定金、办理所有购房手续。

  开发商表示,在传统的开盘过程中,购房者很早就必须亲自来到现场,参与排号或摇号,网上选房系统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和客户体验,还能保证整个过程的公平公开公正。不过,部分购房者对于网上选房并不买账,白领小于表示,“亲眼所见的人山人海都有可能是开发商制造出来的,更别说虚拟的网络了,谁知道和我竞价的人是不是真实存在的。”

  即使开发商的销售方式越来越“先进”,但本月以来楼市还是出现了降温迹象。刚刚过去的一周本市共有16个楼盘开盘,其中大多数项目推出了优惠政策,优惠幅度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根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的每日房价统计,上周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2650元/平方米,环比下滑2.7%。与此同时,从安居客、赶集网搜索发现,近期很多二手房源也标注了“可议”字样,议价空间在2万至3万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购房者  开发商  选房  卖房  楼市降温  开盘  房源  津城  竞价  二手房源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