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一不小心将万科做大

作为中国典型的两代创业者,二人谈到了不同年代的路径与困惑,对于此前报道称王石曾讲到“万科将改名换姓”,他表明“没有的事

  4月12日,在北京的一场发布会上,65岁的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微博 博客),与33岁的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进行了一场“跨界”对谈。

  作为中国典型的两代创业者,二人谈到了不同年代的路径与困惑,对于此前报道称王石曾讲到“万科将改名换姓”,他表明“没有的事。”

  王石说,万科从多元化到专业化,计划用五年时间,实际上用了九年才完成。作为20世纪80年代的创业企业,万科到现在还是有股权上的困扰。羡慕张一鸣的互联网企业从一开始便没有这方面的烦恼。

  谈及热爱,王石则表示自己并不热爱房地产,只是一不小心将万科做大。热爱是一回事,选择又是一回事,既然做了就去做好。

  “如果再年轻30岁,您会怎么选择呢?”据说这个问题张一鸣也曾经私下问过王石。王石表示:“我经历过年轻时的迷茫、中年的困惑,经历了就是经历,现在我65岁了,缺少的是老年的经验,我对年轻30岁一点兴趣都没有。”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