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宜居设计 清华养老地产开发设计国际研修班东京大阪站正式开放报名!

  清华大学《住区》杂志一直致力于推动养老产业的发展。结合媒体平台,《住区》曾多次组织专题报道养老产业的相关学术研究及项目实践,出版相关图书若干,并先后组织专家学者对香港、加拿大及挪威的养老产业进行考察。此次高端海外研究班是与清华大学周燕珉工作室精心打磨规划的行程,希望通过学术与实践相结合的高端海外研修,为您深入解析养老居住及护理知识,开阔视野、创新思维、拓宽人脉,搭建合作平台,寻求双赢的合作机会。

  2016《住区》高端海外考察日本站

  清华大学《住区》杂志一直致力于推动养老产业的发展。结合媒体平台,《住区》曾多次组织专题报道养老产业的相关学术研究及项目实践,出版相关图书若干,并先后组织专家学者对香港、加拿大及挪威的养老产业进行考察。此次高端海外研究班是与清华大学周燕珉工作室精心打磨规划的行程,希望通过学术与实践相结合的高端海外研修,为您深入解析养老居住及护理知识,开阔视野、创新思维、拓宽人脉,搭建合作平台,寻求双赢的合作机会。

  第一站日本海外研修课程由周燕珉工作室策划组织,《住区》杂志合作协办。走出国门学习国际养老产业经验,已成为行业人士的必修课。我们在深刻理解中外养老产业发展特征的基础上,希望带领学员深入考察学习不同的养老项目开发模式和设计案例。研修班将邀请海外重量级专家现场带领参观、讲解、答疑,帮助大家在学习国际先进经验的同时做本土化探讨。

  本期研究班已全面开始接受报名!后续我们还将联合推出北欧、新加坡、西班牙等特色路线,敬请期待!

  西日本最大级综合福祉展—

  无障碍&慢性病医疗&未来护理综合展

  研修班开始报名啦!

  本期研修班将聚焦如下问题:

  国内的养老地产的行业现状是什么?

  国内的养老项目面临什么问题?

  日本养老项目都有哪些模式?

  日本的失智老人护理体系如何建立?

  日本的养老产业都有哪些资源可以跟国内结合?

  日本各类养老项目的运营管理有什么特点?

  日本有哪些经验可以在国内落地实现?

  日本养老建筑的规划设计有什么特色?

  日本的人性化设计理念、细节设计有哪些地方值得我们学习?

  研修班特色:

  POINT1  中日导师联合授课,开发、运营、设计全方位课程配置

  出发前一天,周燕珉教授及其团队将亲自授课,铺垫国内外养老产业研修基础,帮助大家全面了解研修班的学习目标和考察重点。在日期间,周燕珉团队全程随团指导学习,与日本导师亲密接触,深度交流。

海外研修-东京站出发当日周教授授课现场

  POINT2  2016西日本最大级重量级无障碍&慢性病医疗&未来护理综合展

  即将在大阪举办的2016无障碍&慢性病医疗&未来护理综合展,是首次将无障碍、慢性病医疗和护理三大展会进行组合,该展会受到包括日本厚生劳动省、经济产业省、国土交通省等重要国家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并且集合了日本医疗产业、社会福祉、养老服务等相关企业和产业协会、机构的参与,参展企业数以百计,可容纳10万人参观,是西日本最大级别的福祉综合展会。

源自展会官网&日本【高龄者介护支援情报杂志】网站

  POINT3  医养结合型养老公寓的开发运营深度剖析

  结缘中泽老年设施位于东京多摩市,由结缘株式会社运营,是一个集老年住宅、社区医疗、短期照护等功能于一身的综合型老年设施。该设施的策划、设计与运营贯通一体,实现了强大的老年医疗照护资源网络整合。

医养结合型老年项目—结缘株式会社中泽老年设施

  POINT4  多世代混龄社区养老新模式

  结缘多摩平の森项目为结缘株式会社在2011年完成的旧社区住宅改造项目,上世纪60年代建设的社区中,两栋楼改修扩建为老年公寓,并加建了餐厅及小规模多功能设施,与另三栋年轻人的住宅和大学生宿舍共融为一个社区。该项目曾经获得全日GOOD DESIGN大奖,为日本有名的老旧社区改造项目,开放的运营模式和人性化的设计让这座公寓别具魅力。

荣获全日GOOD DESIGN大奖的改造社区-结缘株式会社多摩平の森

  POINT5  东京市内核心城区大型护理机构运营策略

  「あすりの杜南麻布」位于东京市的核心城区港区,周边分布芬兰、挪威等国家的大使馆,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交通便利。该项目是一所集合多类老服务内容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养老设施,总使用人数逾200人。其中包含:特别养护老年公寓、介护老人保健设施、短期入住、认知症组团护理,护理之家以及小规模多功能设施等。

  あすりの杜南麻布综合老年设施的外观图(图片来源于设施官网)

  POINT6  最受欢迎日间照料中心康复手法探秘

  位于日本千叶县的梦之湖日间照料中心是日本最有特色最具人气的日间照料中心之一,该设施不同于日本一直以来的保守式日间照料中心,该设施不仅不设日程,不统一安排活动,也不提供无障碍环境。该设施最具特色的地方是“安全有障碍”的设计和运营理念,通过从心理层面引导和激发老人的康复决心,再配合科学的理疗,达到康复训练的目的,是日本为数不多的男性使用者人数多于女性的老年设施。

梦之湖日间照料中心的标志性障碍物-“登富士山”

  POINT7  走近最local的日本文化

  我们一起体验:最真切的日本生活,感受日本强大的地下轨道交通,体验老年设施的专业营养餐!

  我们一起走过:日本皇居、明治神宫、浅草寺、表参道,晴空塔……

  我们一起品味:怀石料理、日式拉面、居酒屋……

  我们还要一起买买买!银座、有乐町高端购物中心、新宿时尚购物天地、MUJI无印良品旗舰店、日本大型连锁百货商场LOFT,MATSUMOTO药妆店……

  报名信息

  研修时间:2016年4月17日-4月23日

  学员数量:15人,采取小班分组制

  费用:市场价29880元(3月1日之前报名享受工作室内部学员价28000元)

  费用包含:北京-东京往返机票、日本住宿费、日本签证费、日方邀请函费、日方设施参观费、日方专家讲座费、翻译费、场地租用费、日本期间地陪人工费,日本当地交通费,部分集体用餐的餐费。

  报名截止:2015年3月21日

我们一起去日本吧!

新浪地产
关键词:大型综合  轨道交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