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库存 养老地产潜力大

提要: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末,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完成9597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增速连续19个月下滑,比2014年下降9.5个百分点,创历史最低增速水平。“利用库存资源,加快从普通居住功能向旅游和养老功能的住房发展,后续或将成为一些沿海城市重点考虑的内容。

  来源:中国经济网

  自进入2月份以来,房地产市场频频受到政策“偏爱”。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在中央稳增长、去库存的基调下,预计整体库存水平将有所下降,同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支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企稳。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末,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完成9597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增速连续19个月下滑,比2014年下降9.5个百分点,创历史最低增速水平。

  “总体来看需求端向好的态势未能如期传导至房地产投资,主要原因是当前整体经济形势低迷,房地产市场库存仍然处于高位,严重影响了企业投资意愿,同时部分中小型房企在激烈竞争下被迫退出市场,降低了房地产市场整体投资水平。”中国指数 研究院在其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房地产运行分析报告》显示。

  对此,易居(博客)房地产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整个行业虽处于持续调整中,但下半年的房地产投资机遇其实并不匮乏,开发商可打出“差异化、特色化”的应对牌,并积极向养老地产、旅游地产等方向进军。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包括保利万科绿地等多家企业先后试水养老地产领域。在此背景下,旅游型地产项目也做得风生水起。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地产专家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养老地产在一定程度上既具备公益属性,又兼顾商业属性,如果房产商运营得当,不仅会得到政府的部分扶持,同样也会为企业带来持续且稳定的收益,这一点也是吸引各大房地产企业积极探索养老地产的一个重要原因。

  “利用库存资源,加快从普通居住功能向旅游和养老功能的住房发展,后续或将成为一些沿海城市重点考虑的内容。”严跃进认为,以滨海城市为例,部分海景房的去库存压力较大,但居住条件却很不错,因此,当地管理部门可以鼓励这部分存量住房转售为租,通过收取租金来回笼资金同样也会达到较好的去库存效果。

  业内专家表示,虽然国内对养老地产的发展尚属起步阶段,但未来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去库存 养老地产潜力大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