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成房地产销售新卖点

提要:在石家庄市鹿泉区一家房地产公司新推出的样板房里,石家庄艾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张晓晓演示了他们安装的智能家居产品:通过手机开启房间的智能安防系统控制界面后,轻轻一点,手机上便出现了门口监控摄像头扫描到的景象,当房屋附近出现陌生人时,房屋的安防系统向他的手机发送了提示信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在石家庄市鹿泉区一家房地产公司新推出的样板房里,石家庄艾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张晓晓演示了他们安装的智能家居产品:通过手机开启房间的智能安防系统控制界面后,轻轻一点,手机上便出现了门口监控摄像头扫描到的景象,当房屋附近出现陌生人时,房屋的安防系统向他的手机发送了提示信号。

  早在2014年,恒 大、万达绿地等知名地产商就分别同TCL、小米、海尔达成合作,完成和互联网产品、平台的对接,将智能家居理念融进自己的地产项目。去年开始,本土一些开发商也开始试水推出全方位智能家居样板房。据张晓晓介绍,去年一年,他们共承接了四单样板房智能家居的全套装修业务。

  省会一家房地产公司负责人表示,未来,配备智能家居系统将成为房地产的主要卖点,这不仅能为业主提供便捷服务,还抓住了人们追求高品质、高智能生活的心理。因此,目前房地产从业者对智能家居的发展尤为关注。

  石家庄市工商联装饰装修行业商会会长范林分析,随着传统“卖房子”销售模式显露疲态,为了保证利润的可持续性,开发商将目光锁定在对用户的挖掘上,“卖服务”成为房企新的利润增长点,布局智能家居被业界认为是实现上述目标的途径之一。

  “在80后、90后逐步成为住宅消费主体的时代,智能家居的配备,能让他们找到所追求的炫酷科技感。更为重要的是,智能家居系统还可为开发商提供家庭服务入口和大量客户数据。在房地产市场不断饱和的情况下,一些中小型开发商为谋求出路纷纷转型,而利用智能家居这个入口,向业主提供精准周到的物业增值服务,将成为这类开发商转型的新契机。”范林说。

  张晓晓在给样板房安装智能家居系统的过程中,产生了一个想法:依托新小区单户的智能家居系统,打造智慧社区。“未来不仅能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家居设备智能化,而且可以接入物业管理、商圈信息、邻里社交、智慧医疗、电子政务等功能,真正打造出一个智能社区。”

  “要实现这一宏图,技术上的突破是难点之一,行业内的统一标准也还未确立,但最重要的还在于巨额资金的跟进,单靠一个企业的力量是无法实现的,需要行业联合起来抱团闯市场。”张晓晓告诉记者,目前他已经联络了七八家本地做智能家居的企业,准备成立河北智能家居产业联盟,定期召开技术、产业交流会,共同探讨智能社区的实现方式。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