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意德:上海今年将有多个“地王”商业巨无霸集中入市

  中新网上海1月15日电 (记者 于俊)据国内领先的商业地产全程服务商RET睿意德最新发布的数据,上海去年商业项目实际开业数量排名全国第一;而以往多幅巨量“地王”出让,使得今年将有多个商业巨无霸集中入市。

  该项关于2016商业地产新趋势暨上海商业地产市场相关数据显示,受到供应量大、市场竞争加剧、电商冲击等影响,去年全国新建的商业中心开业速度放缓,有接近一半延迟开业;但上海商业项目实际开业率为61%,开业数量排名全国第一。除上海外,去年新建商业项目开业数量居前的城市还有武汉、南京、广州、苏州、重庆等。

  受市场波动影响,上海去年入市项目以体量8万平方米以下的社区型及区域型项目为主,且集中在9月及12月开业,一定程度上与金九银十及大型节假日的促销季有关。而就各业态经营情况而言,去年11月份整体营业额首次同比下跌。其中百货及专业专卖受电商影响下滑最为明显,同比分别下滑3.6%及2.7%;但文化娱乐、餐饮业态延续强势,同比分别增长14.88%和13.28%。

  尽管上海作为中国经济金融中心,拥有广大的消费者和丰沛的消费力,但受到供应增大,品牌发展限速等竞争态势升级等影响,商业项目开业速度放缓,且呈现局部区域超饱和布点,结构性过剩的状态。优质购物中心依旧供不应求,落后的项目被降级淘汰。新入市项目大多分布在城市中外环周边,部分向外围扩散,且都注重体验化、特色化的经营策略。

  睿意德披露,鉴于多幅商业“地王”开发的周期性,预计上海今年将有多个商业巨无霸项目集中入市。这些中外商业开发商包括香港太古、美国铁狮门、星光耀、新加坡丰树、华润、日本三井、重庆龙湖、北京金融街、美国塔博曼、台湾泛太平洋等22家。(完)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